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省首次发布“产业人才地图”

2018-01-19 09:09:59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李玥    

  原标题:我省首次发布“产业人才地图” 为精准引才定制“全球导航”

  1月18日,第三届江苏人才发展专家峰会在南京举行,首次发布6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全球产业人才地图,为精准引才、产业布局提供全球导航。

  为全面了解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态势和人才集聚情况,去年省有关部门委托机构对标全球生物医药、物联网、智能机器人、高档数控机床、3D打印、纳米技术等6大重点领域产业,通过大数据检索、专利分析、文献计量、专家发现等方法,对各个产业的发展和人才分布进行深入研究,为每个重点产业绘制一份产业人才地图。这6份地图不仅标明当前中国这6大产业发展在全球的位次,也摸清江苏在这些方面的产业和人才家底。

  产业人才地图显示,江苏拥有完整的智能机器人产业链,智能机器人方面的领军人才居全国第三;江苏3D打印产业发展水平领先全国,拥有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中科煜宸、飞而康、永年激光、紫金立德等一批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校和科研院所;江苏高档数控机床产业集群化发展态势明显,拥有一批有相当生产规模和研发能力的重点骨干企业,产值、产量和效益均排在全国前列;江苏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水平全国领先,2015年拥有549家医药制造业科研机构,连续5年居全国第一,高校的生物医药研发能力也位居全国前列;江苏纳米技术产业呈现规模与集群发展双优态势,苏州工业园是全国纳米高端人才集聚地。江苏物联网人才总数达3万人。

  另外,江苏省还将建立相关产业领军人才数据库,分析领军人才在全球分布情况,以及人才的职称获奖、研究方向、专利拥有等重要信息,供用人主体查询使用。“不少用人单位在引才时,经常会不知道人才在哪里,或者这个人才在某一领域是什么层次,现在只要在这个平台输入关键词,就可以快速搜索到所需领军人才的相关信息,这样引才将更加精准。”江苏省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孔捷介绍,目前领军人才地图系统还在不断完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