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进高校

2018-01-19 09:09:33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李玥    

  原标题:南京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进高校 打造创新发展共同体

  1月18日,南京地区高校宣传部长联席会议上,对于建立南京地区高校宣传部长联席会议制度,南京与高校宣传工作融合互动,高校纷纷点赞。 

  南京是全国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是科教和人才资源的高地,拥有49所驻宁高校,入选“双一流”建设的高校和学科数量仅次于北京和上海,每万人中拥有的在校大学生数、研究生数均排在全国第二位。站在新一轮发展的新起点,南京要成为扬子江城市群的龙头,人才和科教资源尤为重要。 

  “市委市政府对科教资源禀赋优势高度重视,2018年刚刚开年就围绕创新名城建设,印发了市委一号文件《关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安居工作的实施意见》等配套措施。”会议介绍,建立南京地区高校宣传部长联席会议制度,就是为了加强校地互动,定期就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探讨,最终打造互惠互利的创新发展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

  南京的大学师生一直是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活动的参与者、受益者,在“《南京日报》进高校”成功实施的基础上,2018年南京市为在南京高校师生免费赠阅《南京日报》的数字从3万份增加到5万份,持续举办“遇见宁,最美大学时光”全城迎新生活动,策划发起南京首届大学生音乐节暨扬子江城市群高校音乐选拔赛活动……这些活动,无不受到在南京大学生的广泛关注、欢迎和点赞,让他们感受到博爱南京的人文关怀、青春活力。

  “让我感受非常深的是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在高校的巡演。”东南大学宣传部长毛惠西说,该剧在东南大学演出时场场爆满,台阶上都坐满了学生,谢幕时,学生们全体起立、掌声经久不息,让人非常动容,“说明这群90后甚至00后的孩子,也需要这些文化大餐和正能量的滋养。” 

  据统计,南京地区的高校约有80万师生,占了我市总人口的约1/10。他们思想活跃、维权意识高、话语能力强,意识形态工作相对于其他工作来说,难度更大、责任更大、要求更高。

  “南京地区高校宣传部长联席会议制度是校地宣传部门良好的沟通平台,有利于南京地区与高校宣传工作融合互动、信息共享、资源互助。”南京邮电大学宣传部长徐雷建议,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后,高校宣传部和南京市委宣传部要定期进行会商,不定期地对重大主题宣传活动进行策划。河海大学宣传部长万国彤建议,可以请南京市富有经验的党政干部去给学生上课,加大社会实践平台的建设,通过实践活动正向引导学生,培养大学生对这座城市的感情。 

  据介绍,南京市将集聚全市宣传文化系统的力量、集聚南京多方面的资源,为南京地区高校做好服务,为南京建设创新名城、促进“两落地一融合”营造良好的氛围。市属媒体、紫金山客户端等各类新媒体将强化对高校的新闻宣传,在重点栏目展示高校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南京市也将探索建立人才培养合作平台,推动南京地区高校宣传干部到市委宣传部和各区委宣传部挂职,建立大学生特色实践基地,每年向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提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相关的实习岗位和见习机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