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旅游 >> 正文

东海第五届黄川草莓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8-01-18 17:23:2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月18日上午,由江苏省草莓协会主办,东海县委宣传部、东海县农业委员会、东海县旅游局、东海县黄川镇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五届东海黄川草莓旅游文化节在黄川镇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开幕。开幕式上对外发布了第五届东海黄川草莓旅游文化节形象标志(LOGO)及吉祥物,并为第三届江苏“紫金杯”暨“东海·黄川杯”优质草莓进行了颁奖,活动吸引了诸多游客和周边群众参加。 

(已过审 供稿 旅游 三吴大地连云港)东海第五届黄川草莓旅游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现场。龚红武 摄

  黄川镇位于东海县的东北部,面积为87平方公里,黄川镇拥有22个行政村,6.3万人口,6.5万亩耕地,是一个典型的人多地少的乡镇。黄川镇草莓种植已有30多年历史,拥有草莓面积3万余亩,涉及全镇13个行政村,占全镇耕地面积的48%,黄川镇年产草莓鲜果5万余吨,产值达4亿多元,户均纯收入达1.5万元,草莓生产已经成为全镇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目前,该镇已形成以新沭、桃李为中心,辐射家和、演马、宋吴、南湾等中东部12个村的万亩草莓经济开发带,被誉为“中国草莓第一镇”。黄川镇拥有苏北鲁南地区最大的草莓交易市场、全省五十家专业合作社、乡镇第一家草莓脱毒苗组培室、草莓深加工龙头企业,草莓产业化体系已初步形成。2003年“黄川”牌草莓获得了国家级无公害和无公害农产品基地双重认证;2007年11月,“黄川”牌草莓荣获市“知名商标”、江苏省“名牌产品”;2010年,“黄川”牌草莓喜获江苏省“著名商标”,该镇的草莓特色连片种植模式还被中国特产之乡推荐委员会认证为“中国草莓之乡”;2011年黄川镇入选农业部“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2013年“黄川”牌草莓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6年“黄川”牌草莓成功申获“中国驰名商标”。

  黄川草莓高效产业化的种植模式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先后接待了多位领导的多次考察。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农民日报》《新华日报》等全国20多家新闻媒体多次对黄川镇草莓特色产业给予报道。

  为了促进草莓产业化体系和草莓旅游产业迅速发展,加快生态高效农业发展和农民致富步伐,打造特色鲜明的现代高效观光园和乡村采摘休闲目的地,此次草莓旅游文化节期间,黄川镇还组织专家评委,进行了第三届江苏“紫金杯”暨“东海·黄川杯”优质草莓评比,并邀请本地和周边省市名厨,以草莓为食材进行了第五届东海黄川草莓旅游文化节草莓美食大赛;通过网络征集,协会评选的方式,启动了第五届东海黄川草莓旅游文化节草莓摄影大赛。中国驰名商标、省级品牌培育基地、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新品种新技术黄川示范基地、江苏草莓产业技术体系集成创新中心黄川示范基地还进行了授牌等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1809

奠基仪式。龚红武 摄

  近年来,黄川镇实施草莓产业“接二连三”工程,大力发展草莓深加工、现代物流、乡村旅游和农村电子商务等新产业,努力打造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2017年,黄川镇在位于310国道演马村南则规划建设了占地1000亩,总投资5000万元的草莓产业核心区,目前已经建成温室大棚100多栋,配套建设了电商服务中心、游客接待中心、露天交易市场和特色餐饮等区域,形成了集草莓、种植、销售、采摘于一体的综合性高效农业示范区。建设的占地1600余平方米的高效育苗科技展示棚,全部采用立体栽培模式,实行水肥一体化管理,生产出的草莓苗具有适应性强、成活率高、生长速度快、高产高效等特点。为提升草莓种植的科技含量,该镇正积极地将传统的草莓栽培模式变为温室立体栽培模式,即有效节省了土地资源,又使产量增加为普通种植方式的3倍。同时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后引进草莓酒庄、草莓醋饮、果脯等深加工企业入驻镇工业园区,借助万亩草莓基地和交通便利的优势,以乡村旅游为载体,全力打造精品旅游景点,沿267省道形成“十里草莓经济观光带”,全镇每年接待省内外游客达10万余人次,增加旅游收入过亿元。

  2018年,黄川镇将大力振兴草莓产业,不断完善草莓产业链,全力打造打造集草莓标准化生产示范、草莓深加工和草莓采摘观光休闲的一二三产同生共荣的特色田园综合体,让群众在发展中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求,让黄川农民真正“莓开眼笑”。(文 开虎 大伟 朱斌 编辑 李莹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