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有人煤气中毒民警火速搜寻 救下仨姑娘

2018-01-18 13:50:57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李玥    

  原标题:有人煤气中毒,拨通120没说清住址就昏倒 民警火速搜寻,救下仨姑娘

  1月15日晚,有人拨打120求助,称煤气中毒,然而她却没说清具体地址。接到120急救人员求助后,南京玄武警方立即出动警力,挨家挨户敲门,最终锁定了求助人位置,将三位姑娘救出。经医生抢救,16日中午,三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当晚10点10分,玄武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120急救中心打来的紧急求助电话,称15分钟前,他们接到一个求助电话。电话中,一年轻女子用微弱的声音告诉他们,其住在后宰门街29号,屋内还有两名室友,她们三人煤气中毒了,急需帮助。但是,姑娘未说清楚具体住在哪一户就挂断了电话。120急救中心立即派出救护车赶到事发地点,但找不到人。出诊医生多次回拨求助电话也无人接听,因此医护人员请求警方帮助找人。

  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玄武公安分局梅园新村警务工作服务站和后宰门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驾车出警,火速赶至现场。民警也尝试拨打求助人电话,但同样无人接听。“时间非常紧迫,姑娘称她和室友均已煤气中毒,而且无法接听电话,那现在很可能已经失去意识了。”梅园新村警务站民警杨素伟告诉南京日报记者。

  杨素伟说,姑娘提供的地址是后宰门街29号,民警和医护人员就在整栋楼里展开寻找。从一单元到四单元,从一楼到六楼,民警挨家挨户敲门,最终发现六楼有一户人家屋内情况异常:大门紧闭,室内亮着灯,但是民警反复敲门却一直无人应答。

  民警迅速做出判断,人极有可能已经晕倒在屋内。由于情况紧急,民警立即向指挥中心作了汇报,得到答复后,民警指挥已经提前到达现场的锁匠开锁。大门一打开,民警就看到靠近门的一位姑娘脸色惨白,意识模糊。民警赶紧上前查看,发现房间里还有两位姑娘,一名躺在地上,一名躺在床上,均已昏迷不醒,口吐白沫。经120急救人员诊断,三人均为煤气中毒。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三位姑娘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

  消防人员检查找到了三位姑娘煤气中毒的原因。原来,三人在家洗澡时将门窗密闭,而热水器使用的是瓶装液化气,钢瓶橡胶管因老化出现裂缝导致煤气泄漏。

  庆幸的是,截至1月16日中午12点,三位姑娘因抢救及时,均已苏醒并脱离生命危险。经了解,当晚煤气中毒的三位姑娘自大学毕业后就留在南京工作,三人一直租房住。“那天晚上,我室友小雯先去洗澡,她出来以后就坐在床上玩手机,然后晓慧第二个进去洗澡,没过多久她就出来了,说感觉头特别疼,这时小雯也说自己头有点晕。”当事人刘芳告诉南京日报记者,她们都没有意识到当时已经煤气中毒了。

  “我看到小雯躺在床上,突然就晕了过去,我用力推却推不醒她。这时我突然想起来,晓慧说要吹头发的,但到现在一直都没有听到吹风机的声音,我赶紧跑出去看,就看到她也已经躺在地上了。”刘芳说,“当时我一直在跟家人视频,感觉情况不对劲后,家人让我赶紧拨打120,我就照做了,但是才刚接通,就觉得自己眼前一黑,快要不行的感觉,我报出了小区地址后,就没有力气再讲话了。”(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