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旅游 >> 正文

扬州美景美食入镜《锋味》节目 讲述扬州故事

2018-01-18 09:04:0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美食节目《锋味》第五集中整集介绍了扬州的美食,扬州瘦西湖烟柳画桥的美景也一一入镜。许多观众在观看了节目后纷纷留言要去品扬州美食美景。

   网红出镜,综艺节目吸引目标受众关注

  “居高声自远”,在现代旅游市场上,谁把控了高端宣传媒介,谁就拥有最大的市场影响力。扬州旅游营销中心有限公司将目光瞄准了谢霆锋主导的《锋味》这样一档美食综艺节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1709

扬州炒饭。 师小坤 摄

  “《锋味》的收视主力为25至45岁的实力消费人群,这与瘦西湖作为高端精致景区的目标人群构成高度契合。”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景区跨界营销讲品牌故事的新范例。近年来景区管委会通过资源大整合、景区大营销,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建设,通过整合区域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品供给、“互联网+智慧旅游”、实施全面营销战略、带动巨头推广品牌等举措,塑造了“扬州瘦西湖·精致慢生活”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得知《锋味》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拍摄目的地后,景区积极邀请节目组来扬州,扬州的美食美景让节目组十分满意。节目导演陈仲祥表示:“我们选择扬州就是看中大景区在美食、美景、文化多方面的优势资源。”

  美食为媒,让游客感受扬州精致慢生活

  近年来,微博、微信、自媒体等新媒体方兴未艾,景区在旅游营销上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宣传渠道和影响力优势,借助各类媒体及微信、微博等手段,开展了高密度的立体宣传营销,塑造了瘦西湖“江苏景区第一品牌”形象。

  借助微博的微话题新媒体营销,瘦西湖景区从“一个由汉字和符号构成的名字”变成了“扬州瘦西湖·精致慢生活”的品牌故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1710

炒饭比赛。 师小坤 摄

  2017年7月、11月,总粉丝量达592万人的14名微博达人接受邀请,参加“瘦西湖完美假期”微博暨自媒体达人扬州体验之旅。扬州旅游营销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每发一条关于扬州旅游的微博,就相当于在几百万网友中做一次免费的广告,宣传效果可想而知。”

  2018年1月,《锋味》第五集正式播出。节目中,谢霆锋邀请了阿娇、何超莲等艺人朋友,共同感受扬州“城在园中,园在城中”、瘦西湖烟柳画桥的秋季风光,享受坐船漫游瘦西湖、大明寺里参悟人生、趣园茶社品味早茶文化、扬州三把刀技艺按摩等“扬州瘦西湖·精致慢生活”精华体验,领略扬州的独特美食及背后的故事。瘦西湖五亭桥、熙春台、瘦西湖船娘、大明寺、迎宾馆、虹桥坊温泉酒店、趣园茶社、扬州宴等均有入镜。

  美食已经成为现代人旅行的重要目的之一,全球订房网Booking的调查数据显示,在1.18亿条旅客评语中,75%的旅客在挑选下一个旅游地点时会考虑当地是否以美食著称。美食已成为决定人们“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的关键因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1711

嘉宾和工作人员合影。 师小坤 摄

  为了更好地适应大众旅游时代,景区积极在凸显扬州美食目的地形象上寻求突破,契合“快旅慢游”注重休闲、注重品质的新旅游方式,增强全域旅游下食住行游购娱的全方位深度体验。景区以美食为起点,串联起吃喝玩乐娱等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休闲设施、餐饮住宿环节,形成大景区美食旅游带,让游客在慢游中体会美食美景,真正体验和享受“扬州瘦西湖·精致慢生活”。

  据了解,景区一直致力于不断满足游客的个性化、差异化需求,让游客来到扬州不再是单纯观赏五亭桥、白塔,而是主动去体验扬州慢生活,品尝淮扬菜,享受三把刀,感受“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的文化,真正实现“从早到晚的享受,四时八节的变幻”,体验“他乡即故乡”深度旅游,让景区成为融“古城文化、湖上园林、人文生态、运动休闲”于一体的新型品牌旅游度假区。(供稿 扬州瘦西湖风景名胜区 师小坤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