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县域经济 >> 正文

8个新型研发机构本月落户南京白下高新区

2018-01-17 13:29:47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李玥    

  原标题:争做实施“121”战略排头兵,努力跨入全省第一方阵—8个新型研发机构本月落户白下高新区

  10日上午,谢海春在南京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三才大厦巡查场地,紧锣密鼓地准备即将开始的装修。“一边装修一边给员工办理入职相关手续,预计春节前结束,年后就开始正式运作。” 

  谢海春是南京钟山虚拟现实技术研究院的法人代表、董事长。这个研究院是2017年11月28日南京市“两落地一融合”工程首批集中签约的31个新型研发机构项目之一。由南京理工大学李慰清教授领衔的技术团队与南京药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白下高新区合作设立,技术团队占大股,持股比例达到了60%。

  另一家落户南京白下高新区的新型研发机构—江苏苏伦大数据科技研究院的脚步更快。该研究院由国际著名大数据专家、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终身教授郭毅可率领的人才团队构建,2017年12月中在白下高新区正式落地开院。

  多个新型研发机构的迅速落地,离不开秦淮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也离不开白下高新区的高效率运转。白下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仲金接受南京日报记者专访时介绍,1月2日上午,2018年第一个工作日,秦淮区委、区政府就召开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推进大会,要求高新区积极抢占新一轮创新发展制高点,全力推进创新工作实现新突破,凝聚加快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 

  南京日报记者了解到,秦淮区是南京市最早推进“一区多园”发展模式的行政区,白下高新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中取得了良好成绩:2016年度,在全省省级高新区绩效综合考核中位列第二;2015年和2016年,在土地集约利用综合排名分别居全省第一、第二;2017年,又被评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优秀科技园区。 

  “市委提出全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15个高新园区是主要的阵地和支撑。我们过去取得了一点成绩,但如果躺在功劳簿上,为一点点成绩沾沾自喜,一定会落后。因此,我们在内部一直强调‘归零意识’,要求全体干部树立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争做全市‘121’战略排头兵,努力跨入全省高新区第一方阵,始终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张仲金说。 

  目前,白下高新区创新建立了管委会统一领导、园区服务处统筹抓总、相关处室分园挂包、属地街道协同配合、专人挂牌驻点“五位一体”的“一区多园”管理模式,形成了“1+5”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格局。南京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成立,意味着秦淮的创新发展进入了加速资源整合、高效联动、协同发展的新阶段。 

  张仲金介绍,高新区加快建立开发区高企培育库,首批40余家企业已经入库;加快新型研发机构的项目招引和注册落地,即将于1月中旬召开的秦淮区“两落地一融合”工作推进会上,8个新型研发机构项目将签约落户白下高新区。1月,秦淮区还将举办全区科技成果发布会,在2018年更大力度促进校地融合共同发展,力争实施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0项,促进科技成果落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