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金融 >> 正文

网贷行业迎“存管潮”

2018-01-15 10:10:08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网贷行业迎“存管潮” 698家银行存管平台21家爆雷

  2017年网贷行业迎来了“存管潮”,590家平台在2017年上线了银行存管,至此存管总数达698家。然而,其含金量和增信作用也随之下跌。据网贷之家统计,截至1月8日,21家平台在上线银行存管后出现提现困难、跑路等问题。

  近半网贷平台签约银行存管

  据网贷之家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1月8日,广东华兴银行、江西银行、上海银行和新网银行等51家银行布局P2P网贷平台资金直接存管业务,共有911家平台与银行签订直接存管协议,约占同期P2P平台总数量的47.18%,其中698家平台与银行完成直接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占总数的36.15%。

  在与平台签订直接存管协议的银行中,广东华兴银行与97家平台签订协议,位居榜首,占签约总数的10.74%;其次是江西银行,89家;上海银行第三,82家。

  2017年全年有590家平台上线银行存管系统,是2016的5.78倍。2017年存管指引的正式下发为银行和平台的存管合作指明方向,也在一定程度上消除银行的疑虑,银行开展存管业务的积极性明显提高了,网贷行业迎来了“存管潮”。

  25家银行存管平台出问题

  “存管潮”之下“雷声滚滚”,对网贷平台投资人而言,银行存管应该是“标配”而非“靠山”。网贷之家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1月8日,全国共有25家平台在上线银行存管后停业或出现提现困难跑路等问题,其中有21家为问题平台。从停业及问题类型来看, 有17家提现困难,占停业及问题平台总数的68%;跑路和停业分别有4家。例如,“百姓贷”跑路,对接四川天府银行;“亿企聚财”提现困难,对接广东华兴银行;“拉拉财富”提现困难,对接徽商银行;“国诚金融”提现困难,对接浙商银行……

  从存管行来看,停业及问题平台的存管行主要分布在13家银行中,其中广东华兴银行最多,有6家宣布停业或者出现提现困难跑路等问题;其次是徽商银行和恒丰银行,分别有3家。

  网贷之家人士提醒,银行存管的作用是为了有效隔离用户资金与平台自有资金,避免平台直接触碰资金和杜绝资金池的可能性,但银行并不审核项目的真实性,不保证收益,不承担资金管理运用风险,投资者需认清银行资金存管的本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