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交通运输 >> 正文

小蓝单车押金本月17日起可兑换滴滴出行券

2018-01-10 14:41:26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小蓝单车“卷土重来” 押金本月17日起可兑换滴滴出行券

  消失了数月的小蓝单车即将“卷土重来”。1月9日,滴滴公司和小蓝单车公司分别发布声明,小蓝单车托管给滴滴出行,市民可以通过滴滴出行APP继续使用小蓝单车。同时,市民关注的押金退还问题,滴滴也给出了兑换滴滴出行券的备选方案。 

  小蓝单车《致小蓝单车用户的一封信》里提出,滴滴出行为小蓝用户的押金、特权卡和充值余额返提供了一个备选方案,1月17日起,用户可以自主选择将其转换为滴滴单车券和出行券,滴滴将于近期公告具体的转换方案。同时,小蓝单车也表示,根据托管安排,小蓝单车的品牌、押金和欠款等各项事务仍归属于小蓝公司。滴滴出行并无退还小蓝单车用户押金、特权卡和充值余额的责任和义务。对于不接受转换方案的用户,小蓝单车表示“会努力寻找解决办法”。据悉,小蓝单车还将在春节前与供应商伙伴展开债务重组,以最大限度降低供应商的损失。

  滴滴昨天在声明中表示,在滴滴APP内推出共亨单车平台,该平台将汇集ofo小黄车、小蓝单车和即将上线的自有品牌。用户可通过滴滴APP免押金使用小蓝单车。

  针对滴滴给出的兑换券返还押金的模式,南京日报记者咨询了法律界人士。律师认为,滴滴提供的只是一种选择,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自行选择是兑换还是继续向小蓝单车追讨。“按规定小蓝单车应该将押金退还,但是到目前为止,小蓝单车没有能力退还,滴滴以押金换出行券的方式,实际上是变相帮助小蓝单车退还押金。但是这样的方式,必须要取得小蓝单车的消费者同意,不能强制要求消费者接受这样的方案。”

  既然滴滴的自有共享单车品牌即将上线,为何还要托管小蓝?业内人士分析说,滴滴希望通过共享单车制造一个更高频、更大流量的入口,目前国内多个城市已经实行限投政策,小蓝单车在北京、广州、深圳、南京和成都5个城市的投放资质以及近70万辆车和1000万用户的资源等,正是滴滴所需要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