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环保 >> 正文

南京玄武整治空中“棚户区”美化城市楼顶

2018-01-09 11:32:39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玄武整治空中“棚户区”美化城市楼顶 已拆除违建3.3万余平方米,远超1万平方米的目标

  不少家住老小区顶层的居民,以防漏雨的名义在楼顶搭建违建,或自用,或出租给外地来南京务工人员,从高层建筑往下看,城市的“头顶”就像环境脏乱的“棚户区”。为此,2017年初开始,南京玄武区启动美化城市楼顶行动,至今已拆除楼顶违建3.3万余平方米,远超1万平方米的年拆除目标,环境脏乱的小区楼顶被美化一新。 

  家住7楼顶层的古顺英,是玄武区梅园街道花红园31号居民。1月8日上午,南京日报记者在她引导下,登上她家楼顶,发现整幢楼的楼顶已被大大小小违建占领,脏乱不堪。 

  “我们这个小区是老小区,已经建成20多年。”古顺英说,时间长了,楼顶老化,开始漏雨,住在顶层的居民纷纷在楼顶搭建违章建筑,古顺英家便是其中之一。刚开始是防漏雨,后来,不少人家干脆建成简易房、“阳光房”,或者自家用,或者出租给来宁打工的外地人。 

  2017年2月开始,玄武区开始整治楼顶脏乱差,美化城市楼顶,要求所有违建一律无条件拆除。“一开始,我有点舍不得,因为这几十平方米的建筑材料,都是我从一楼一点一点背上来的,吃了不少苦。后来看到是整体行动,拆除后还帮助在顶楼做防水层,也就想通了。我这边,很快就要拆除施工了。”古顺英说。 

  与古顺英住同一小区的还有陈根兰。陈根兰住花红园29号704室,也是顶楼。她家的楼顶整治施工已近尾声。在陈根兰带领下,南京日报记者登上楼顶,发现楼顶的违章建筑已经不见,盖起了平改坡的新楼顶。几名工人正对工程进行扫尾。 

  “楼顶违建拆除了,防水问题解决了,整治后的楼顶,好看多了。”梅园街道城管中队副中队长陶瑞拿出文德里小区楼顶整治前后的照片对记者说。

  南京日报记者看到,其中有一张整治前照片,楼顶大小违建连在一起,锅碗瓢盆、生活垃圾堆得到处都是,从高空俯瞰,就是棚户区,非常扎眼。整治后的照片,楼顶棚户区没有了,代之以绿色琉璃瓦的平改坡楼顶,非常美观。  

  “整治楼顶环境,就是美化城市头顶,美化城市天际线。”玄武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说,为此,这件事被玄武区列入2017年的民生实事,要求在拆除楼顶违建的同时,还要进行防水加固,根治楼顶渗漏现象,并通过平改坡改造,对楼顶进行美化。

  “去年年初,我们定的目标是拆除楼顶违建1万平方米,但结果远远超出这个数字,至上月初,就已拆除33034.45平方米。”玄武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说,目前,该区楼顶整治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