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解读南京人才安居新政 毕业生租房可拿3年补贴

2018-01-08 10:50:51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毕业生租房可拿3年补贴—解读我市人才安居新政

  高层次人才不仅首套房不限购,而且公积金贷款额度可达120万元;高校毕业生拿补贴租房的时间将由此前的2年延长至3年……1月7日公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安居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高层次人才、高校毕业生、高校院所和企业人才以及重大项目人才安居政策。此次人才安居新政,覆盖范围更大、安居方式更多、政策力度更大。吸引人才,南京可谓“诚意满满”。 

  高层次人才即日起可贷120万元公积金 

  围绕“聚焦产业、服务企业、支持创业”目标,2017年4月,南京市出台了《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首次认定了A、B、C、D、E、F六大类人才,并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数据显示,《办法》施行以来,已有528家企业注册、1126人申请,2017年10月底首批195人已兑现政策。毕业于南京大学、就职于一家网络科技公司的张先生,是我市“创新型企业家培育计划”“科技创业家培养计划”入选者,为《办法》认定中的“C”类人才,首年就领到了68万元的购房补贴。 

  此次出台的《意见》在《办法》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覆盖范围,增加了安居方式,加大了政策力度。不仅惠及高层次人才、新就业大学生,还包括高校院所和企业人才以及重大项目人才等。其中,高层次人才,即《办法》认定的A、B、C三大类人才。 

  “解决各类人才‘住’的问题,《意见》更多倡导的是‘市场化’路径,不仅通过相关政策鼓励他们购买自住,提供的租赁补贴也与市场接轨,补贴标准达到40—50元/平方米。”相关负责人介绍,鼓励他们购买自住,不仅对他们的首套房提出“不再受户籍限制”,在公积金贷款方面也是前所未有的大力支持。据悉,目前我市执行的公积金政策中购房个人贷款限额为30万元,“放宽至限额的4倍”意味着高层次人才最高可享受12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即日起,高层次人才公积金贷款买房就可应用这一新政。 

  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期延至3年,申领补贴无需提供租金发票

  南京市青年大学生“宁聚计划”提出,每年将吸纳20万人以上大学生在宁就业创业。为解决这部分人的住房问题,南京市早在2016年7月起就开始推行补贴政策。按照《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公租房货币化保障的实施意见》,高校毕业生毕业2年内在南京市纳税的各类企业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单位就业且签订1年及以上期限劳动合同,或在宁自主创业、缴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均可申请补贴。当时规定,大学生申请补贴时须带租金发票,且累计补贴期不超过24个月。而新规中,这一补贴期延长至3年。这也是本次人才安居保障的亮点之一。 

  按照《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试行)》中F类人才申请安居的新就业高校毕业生,选择申领租赁补贴或申请租赁公共租赁住房的期限仍为5年。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局长郭宏定介绍,为了简化流程,2017年10月1日起,南京市调整高校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补贴申领条件。在原先“租金发票+租赁合同”的申领条件基础上,新增“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作为备选途径,规避了此前“房主不愿提供租金发票、大学生就无法申领补贴”的弊端,同时推出手机端网上办理租赁备案,实现了“不见面”政务服务。截至去年底,南京市已有超过3.2万名大学生申请到了补贴。 

  南京日报记者了解到,根据《意见》提出的标准,每年引进的20万人才中,享受人才安居政策的约有12万人,未来5年将有60万人享受到新的人才安居政策,比原办法多覆盖了44万人。 

  5年筹集1000万平方米人才安居房,七成为“租赁型” 

  建设全球有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南京市将用5年时间重点引进30名急需紧缺的外国专家、40个海外高端创新团队,挂牌50个支持柔性引才的海外专家工作室。到“十三五”末,全市人才资源总量增长到311万人。 

  南京市未来5年内的人才安居住房筹集总量约1000万平方米。其中,2018年建设的各类人才住房超过200万平方米。据悉,人才安居住房房源中,租赁型住房将占七成。南京市将通过在商品住房中配建、竞建、竞自持,在集体土地上试点建设等方式,建设租赁住房。“今年新供给的土地中,将有30%是用于租赁住房的建设。”郭宏定透露。另外,南京市2018年还将加大共有产权房的建设,2018年筹建的该类型房源面积将达100万平方米。 

  南京日报记者还了解到,南京市将构建统一的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实行一门受理、一站式服务,实现“不见面”审批,为人才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