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江苏获批建国家级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

2018-01-05 17:45:0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月4日,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媒体发布称,国家质检总局和发展改革委联合发文支持江苏建设国家检验检疫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设立南京、无锡、常州、苏州4个园区。据了解,这是继广东之后,全国首批第二家获准建设的国家级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

  据悉,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是现代经济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是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引擎、新动力,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高端环节,也是国务院明确的八个高技术服务业之一。2016年,江苏就提出“形成一批在全国有较强影响力和辐射力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努力使江苏服务业创新发展、集聚发展和规模发展水平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

  此次获批建设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将为江苏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创新发展、推动质量强省带来重大利好,集聚区将不断发展壮大区域内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业,做强、做大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加强检测技术、产业形态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应用,创建知名品牌,增强计量、标准、检验检测和认证认可集成服务技术能力,推动区域质量提升,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服务对外贸易发展。

  目前,江苏全省拥有检验检测机构1800多家,其中被认定为高新企业的有65家,大型企业14家,年检验检测服务产值180亿元左右,其中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四市产业产值合计达90亿元以上,占51%,集聚度高,四地已拥有30多家国家级重点检测实验室和国家级检测中心,吸引了SGS、UL、BV、TUV、CCIC、深圳华测、北京谱尼、爱康国宾等国内外30多家知名检验检测机构落户,检测范围涵盖国民经济各个领域,特别是在生态纺织品、电器安全、特种设备等优势支柱产业,物联网、太阳能光伏等新兴产业方面独具特色。

  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江苏)立足于江苏省产业分布特点和检验检测行业发展现状,打造“一区四园”模式,发挥功能互补优势,提升服务覆盖面,获准建设的4个园区,分别位于南京新城科技园、无锡市惠山区、常州市天宁区和苏州工业园区。地处常州天宁的中国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是目前全国唯一由检验检疫部门牵头成立的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已建成面积10.08万平方米,先后有SGS、ITS等外资,中汽认证、中建认证、中钢集团等国有企业以及京东集团、金域检测、兰卫检测等民营企业共计56家签约入驻,形成外资巨头、国有龙头、民营精英全面发展的局面。签约企业紧密围绕轨道交通、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新产业,为服务常州及周边智能制造企业提供了有力、精准的技术支撑。检地双方密切合作,在搭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项目引领招商引资、“检地企校”合作等方面均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产业园从初步规划到初具规模,实现了规划面积2.35平方公里江苏省第一,成为第一批江苏省科技服务业特色基地,成立全国第一家检验检测认证学院,开创全国第一例检验检测行业“检地企校”四方合作模式“四个第一”。

  同时,江苏还成立了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江苏)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导,江苏检验检疫局和江苏省发展改革委以及南京、无锡、常州、苏州的申请单位负责人共同组成,下一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将加快推动集聚区发展,统筹各园区集聚区建设,优化集聚区规划,落实政策支持,搭建检验检测网络,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并实施动态管理、监督和考核。(供稿 江苏检验检疫局 蔡宝亮 李卫红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