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金融 >> 正文

交通银行常州分行:为社会文明尽企业担当

2018-01-02 17:08:2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交通银行常州分行是交通银行重新组建后在全国中等城市最早设立的分行之一,1987年5月20日正式对外营业,2012年搬入新营业大楼,规模、效益位居交行系统内近200家省辖分行前两位,2013年分行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跃居全国辖行首位,2014年本外币资产时点和日均规模位列全国辖行首位,2016年成功晋升全国辖行最高一类“A+”行。近年来,在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常州分行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行;在“大服务格局”理念下,加强党建引领,服务地方经济,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立行,以各类创建活动为抓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实现业务与精神文明建设同发展、共促进,为社会文明尽企业担当。

  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的建设

  交通银行常州分行从1987年成立,到2012年搬入新营业大楼,再到如今业务、创建两手抓、共发展,常州交行人始终用理想捍卫初心,用信念践行使命。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各项整改工作,切实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全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

  传颂道德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常州分行于2013年起设立道德讲堂,围绕“四德”,即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和“五类”,即身边涌现出来的体现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优秀品质的事迹,由身边人讲身边事,弘扬正能量。同时,常州分行将党课、退休仪式、助残活动、金融宣传等糅合到道德讲堂中,不断丰富形式和内涵。自2013年开办以来,至今已举办31场。从常州交行道德讲堂里走出了2名江苏省分行“十大感动人物”,1名常州市“十佳文明职工”,1名江苏省分行“最美共产党员”,1名江苏省分行“青年岗位能手”,1名中国银监会“学雷锋标兵”,常州分行也被常州市文明委确定为常州市第四批道德讲堂示范点。通过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交通银行常州分行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开展帮扶共建,勇担社会责任

  天地合,万物同生;阡陌通,百业兴旺;诚信至,和谐共赢。尽己之所能,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共建和谐社会助力,是交通银行常州分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部分。按照常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常州分行全面推进“百千万”帮扶工程工作,持续对结对帮扶村——金坛市朱林镇沙湖村开展帮扶慰问活动,赠送帮扶慰问品、采购销售沙湖村农副产品。除此之外,常州分行员工还以个人名义结对困难家庭,开展“助学”活动。2017年,根据江苏省文明委的要求,又与盐城市滨海县正红镇小尖村进行了结对帮扶,通过现场走访,有序推进,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全国五一巾帼示范岗”交通银行常州府琛花园支行、中银协“百佳示范单位”交通银行常州营业部经常前往常州市“一加爱心社”,主动联系开展各类志愿者结对服务活动,带领残疾人参观常州非遗文化活动、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活动、常州市爱心轮椅日等;针对常州市孤老、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树新风”志愿结对活动。同时,交通银行常州分行还积极组织全行干部员工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对来往行人、车辆进行文明劝导、文明引导,为展示常州文明城市良好形象尽一份义务。

  服务地方经济,加快转型发展

  交行常州分行一直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常州,古有先贤“中国实业之父”盛宣怀,以轮船、电报、铁路、钢铁、银行、纺织、教育诸多事业,垂及后世;而今,自交通银行常州分行1987年成立以来,一直是支持和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在常州市委、市政府以及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正确领导下,交行常州分行坚决贯彻国家宏观政策,不忘金融初心,服务实体经济,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除此以外,交行常州分行以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推进特色金融,加快转型发展。交行常州兰陵支行作为交行首创的文化特色银行,专门针对文化企业“六专二优一融合”的运营机制得到了市场、客户及相关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其“文创贷”产品为轻资产的文化创意类企业间接融资打通了渠道,找到了新模式,并被大力学习和推广,树立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保障员工权益,构建“幸福交行”

  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发展为了员工,发展依靠员工,发展成果要让员工共享”的理念,常州交行一直以来致力于提升员工的获得感、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积极营造幸福氛围、提升幸福指数、培育幸福文化,全面打造“幸福交行”。交行常州分行定期开展足球、篮球、羽毛球、摄影等各类兴趣爱好俱乐部活动;“话家风、谈孝道、知感恩、迎中秋” “月圆中秋、情系交行、缘来一家亲”,让异地青年切切实实地感受到惦念他们的不仅有亲人,还有常州交行这个大集体;周五便装日、幸福工间操、趣味健步行,常州交行正努力营造一个“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让每一个员工真正在工作和生活的快乐中得到满足。

  近五年来,常州分行在文明创建路上不断砥砺前行,硕果累累:2013年获评“全国模范职工之家”、2015年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中银协百家示范单位”、2017年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此外,常州交行还先后获得总行首批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2015-2016年全国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对于常州分行来说,每个荣誉背后都是一个交行梦,每个交行梦里都有一群交行人,每个交行人的心里都装着一份责任和使命。心有责,道自远,交通银行常州分行将带着“拼搏进取、责任立业、创新超越”的交行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继续砥砺前行。(文 戎青 编辑 李莹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