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旅游 >> 正文

南京玄武湖景区夜景照明二期提升工程完工

2017-12-28 10:20:14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春夏秋冬四时景 山水城林一湖收 玄武湖景区夜景照明二期提升工程完工,30日夜璀璨绽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11_attpic_brief

玄武湖夜景照明提升二期工程实景图。徐琦 摄 

  春夏秋冬四时景,山水城林一湖收,远近高低游赏宜。南京玄武湖景区夜景照明二期提升工程12月27日宣布完工,12月30日起,这颗“金陵明珠”将璀璨绽放,呈现醉人夜景。 

  南京自2016年起实施城市夜景照明三年提升工程,逐步解决城市夜景呈点线状散布、整体空间架构不够清晰的问题,主体夜景框架已基本成型。“今年是攻坚之年,玄武湖作为南京非常重要的夜景名片,进行了精雕细琢。”市城管局路灯处项目负责人王玉光介绍,去年年底,玄武湖景区完成了夜景照明提升一期工程,包括外围的城墙墙体、城门楼以及九华山临湖侧,环湖的环湖路步道、玄武门南北侧小广场;梁洲、环洲、翠洲外部视点的岸线;莲花广场、华梓园等,主要是基础性工程。

  2017年实施的二期工程,是对南京玄武湖夜景照明进行范围覆盖、联调联动、品质提升和亮点打造,主要包括环湖区域绿植、园内桥梁、主要建筑和景观节点的亮化打造,并对绿植照明完成了智能控制。

  “玄武湖可以说是身在闹市中,景在尘世外。一步之外是都市的繁华与喧嚣,一步之内是自然的静谧与古意。夜景照明首先要解决整体光环境的高难度融合。”市城管局路灯处城市照明设计中心副主任陈荃说,玄武湖既是游客赏景游览的热门景点,也是市民健身休闲的场所,夜景照明要协调好不同人群的功能需求,“我们通过反复勘察与设计、施工与调试,营造出了‘平面见格局,立面见层次,贯古通今,明暗有序,动静相宜’的夜景画面。” 

  12月27日晚上,南京玄武湖景区试亮灯,夜晚的“金陵明珠”亮点纷呈。从玄武门进去,正对着环洲,灯光勾勒出闪亮的“心”形,市民登高可看得更加真切,意寓“博爱之心”。 

  灯光点亮“岸、桥、亭、树”四大元素,展示完整的湖岸线景观,通过对环湖、湖心岛绿植以及洲际间桥梁的统一打造,演绎出“景在水中的空间感”;通过智能控制,实现照树灯光绿、蓝、黄、橙变幻,使人一夜尽赏玄武湖“春夏秋冬四时风光”。 

  灯光聚焦“高楼、山体、城墙、站台”四大视点,拉长景深,玄武湖与周边景观相互呼应,共同形成地标性夜景。其中,九华山布置了1000多套灯具,把整个山体点亮,强化了明城墙的亮度。玄武湖整体灯光效果,一直延伸了南京站的站前广场。湖畔,以紫峰为代表的现代化高楼大厦,流光溢彩倒映在湖面上,可谓“山水城林一湖收”,体现出古今交融的城市特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