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三农 >> 正文

江苏金湖县升级农村电网 大户用电更方便

2017-12-25 11:27:3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这些天阴雨不断,多亏有吹风机和烘干机,每天加工的芡实米,总算是太平入库。”近日,江苏金湖县吕良镇金淮村村民季丰春今年承包的芡实收入不错,每亩芡实能有上万元的收益。

  季丰春4年前看到周边的乡邻纷纷流转承包土地,种植经济作物致富,他怀揣20多万元现金来到本县闵桥镇万亩荷花荡,承包当地闲置的260亩水塘种植芡实。由于当年雨水多,没有电源排水,芡实被淹,收成只有同行的1/3。

  当地供电部门实施新一轮的电网改造,把动力电送到农户家门口,农业排灌、农副产品加工、养殖塘口等实现“机改电”全覆盖。季丰春承包的水塘边也通上动力电,金淮村老家的二相线照明电,也改成了四相线的动力电,而且改电没有掏一分钱。

  芡实塘口通上电,季丰春购置了电动排灌设备,实现人工控制芡实生长的水位要求。第二年秋天,赶上芡实市场行情好,季丰春不仅收回投资成本,还赚了一笔。他在水塘边安装了一台芡实初加工机械,去除带刺芡实外衣,轻松地把带壳的芡实运回70多里外的家中加工。

  产业发展有保障

  在季丰春的家里,3台加工机械不停地工作着,从芡实筛选到出壳,圆溜溜宛如珍珠般的芡实米从硬壳里跑出来。四五个老太太在挑选着芡实米粒中的杂质,季丰春说:“这些老太太都是我家的邻居,年长的82岁,最小的也有71岁,都是些留守老人。她们在这里主要负责挑选杂质,活儿轻,每天有80元到100元收入。”

  据季丰春介绍,芡实市场行情也不是太稳定,最高的每公斤芡实米售价360元,最低的也有过60元每公斤,品优价高是肯定的。季丰春说,现在农村基础设施好,他计划在本村再流转300亩土地,扩大经营,目前,承包的事情已经基本谈妥。

  5年来,随着农村电子商务的兴起,淘宝村如雨后春笋,农村土地确权、农民土地集中向大户流转承包、家庭农场、农(渔)家乐、全域旅游等新生事物相继诞生,农村在变,保障和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产业电力也在快速跟进。

  据了解,国网江苏金湖县供电公司在农村电网升级改造项目中,每年投入近亿元用于支持和发展农村经济建设。到今年9月底,全县配电户均容量从当初的3.194千伏安升至5.407千伏安,农村地区供电可靠性将由99.88%上升至99.9%以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