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节庆会展 >> 正文

“诗书画影 同心同庆”诗词楹联在南京开幕

2017-12-18 10:09:36    来源:新华网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12月16日下午,由民盟江苏省委、江苏省文联主办,民盟各市委会协办,民盟江苏省国风书画院、诗词楹联协会、摄影协会、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承办的“‘诗书画影 同心同庆’诗词楹联暨书画摄影作品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幕。

  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刘灿铭在致辞中说,作为以文化教育科技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长期以来,民盟一直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正能量为己任。他希望盟员艺术家们顺应潮流,把握航向,为新时代创作,为人民创作,为民盟创作,以更多具有新时代气息、新时代特征和新时代风貌的优秀作品,来鼓舞人、引导人、塑造人,为建设文化强省新江苏作出应有的贡献。

  民盟江苏省国风书画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赵治平代表入展的书画摄影家讲话,表示今后将切实提高艺术水平,用“三讲三精四讴歌”来凸显主题、创作精品、推出人才,为新时代描绘崭新画卷,用优秀作品为建设文化强省和文化强国作出新贡献。

  2017年,民盟江苏省委组织开展了“五个一”系列庆祝活动,即:成立诗词楹联协会和摄影协会;组织一次诗词书画摄影征稿;举办一次书画摄影展览;出版一个书画摄影图录集;组织一项书画摄影网络展。春节后,爱好诗词楹联和摄影的盟员们积极行动起来,构思创作了一批高质量的诗词楹联和摄影作品。有的书画家以这些原创的诗词楹联作品为素材进行再创作,有的拿出近年来的精品力作,共征集了200多幅书画作品。经过专家们严格评审,精选了48幅摄影作品、120幅书画作品参展。盟员艺术家们以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赤胆忠心和体现精湛技艺的妙笔丹青,以诗言志、以翰墨传情、用笔墨赞美生活,把最美丽的诗书画影作品献给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他们的诗词书画与摄影作品千姿百态、各显风采,既有丰富的审美价值,也体现出深刻的时代内涵。这些作品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追求真、善、美的艺术品格,反映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风雨同舟,共同致力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辉煌历程。

  参加民盟江苏省委十二届二次全委会的全体委员,入选本次诗词楹联暨书画摄影作品展的诗词楹联作者、书画家和摄影家代表,以及省直属各基层组织的盟员及社会各界群众二百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