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南京市背街小巷精细化整治 市容环境品质提升

2017-12-15 13:54:3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李莹莹):南京首场例行新闻发布会于12月14日在南京市政府大院召开,会上南京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靳楠围绕南京市街巷治理精细化管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

  2017年背街小巷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南京市城管局按照南京市委、南京市政府关于加强城市管理精细化的工作要求,以治理背街小巷环境“脏乱差”为重点,通过“洁、净、平、亮、序”等五个方面,着力改善背街小巷的硬件设施和环境面貌,让街巷管理工作做到“标准化、特色化、常态化”。

  2017年初,南京市就启动了340条背街小巷的精细化整治,7月份,南京市城管局进一步深入推进背街小巷精细化整治,在原有基础上再增加233条街巷的整治任务,2017全年计划完成的573条街巷的精细化整治任务,已于11月底全面完成。截止目前,共整治背街小巷长达26公里,清理违规户外广告2687处、4万平方米,整治店招店牌12470处、6.3万平方米,清理乱贴乱画39.2万处,新建亮化设施43处、修复2006处,清理卫生死角6826处、清除油污7087处、新增果皮箱435只、新装垃圾桶510只、施划非机动车停放绿色区域1326块,同时,对没有列入2017年整治任务的背街小巷,也通过各种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和管理盲区,确保南京市容环境品质提升。

  在南京背街小巷整治中南京市城管局已摸索出一条“高品位、低成本、讲实用、能承受、易维护、可推广”的整治管理新模式,主要通过四种做法:一是坚持民生导向,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目标,在整治中,解决好民生问题,认真改善提升背街小巷环境面貌和使用功能,通过居民议事会、发放“市民一封信”、宣传手册和公众号微信网络等方式和市民互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提升背街小巷品质为目标,按照一街一册要求,以问题为导向,针对不同区域和类型的背街小巷环境,全面梳理问题清单,层层落实管理主体责任,做到设计精细化、施工精细化、管理精细化,提升街巷整治环境品质;三是坚持精品导向,以提升城市环境美感为目标,借鉴北京、济南等城市在背街小巷整治中的经验,组成专家组对各区进行指导,研究出台了《南京市背街小巷精细化整治达标基本标准》《南京市街巷店招标牌精细化管理实用手册》作为南京市背街小巷整治的原则和规范,南京市城管局多次开展专业培训,邀请了清华美院、南师大教授为各区的业务干部讲课,召开长三角街巷整治工作交流会,邀请上海、杭州城管工作的专家介绍整治经验;四是坚持长效导向,以落实“街巷长”制度形成管理合力为目标,对各区上报完成整治的背街小巷,按照整治十项标准,逐条进行核查,现场反馈检查情况,对验收不合格的背街小巷,责任单位整改完成后再上报验收。“街巷长”制是门前三包群众自治联盟和城市管理网格化巡防的升级版,即设街巷长一人总负责,城管执法人员、社区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停车管理员、环卫管理员对街巷长负责,实现背街小巷扁平化管理。南京市城管局按照《南京市“街巷长制”工作基本标准》,将这项制度作为背街小巷验收的一个重要标准,实行“一票否决”,验收合格的背街小巷在显著位置进行挂牌,建立“街巷长”制目的在于倡导公众参与,促进精细化管理与居民自治相结合,做到从问题处置向源头监管转变,达到背街小巷街巷全天候干净、整洁、有序。

  据悉,2018年,南京市城管局按照南京市城市管理精细化整治工作部署,将继续开展600条背街小巷整治,其中南京主城六区410条,郊区190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