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海门成为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唯一县级市

2017-12-14 08:57:49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大力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 从“建筑大市”迈向“建筑强市” 海门成为全国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唯一县级市

(头条)海门成为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唯一县级市

龙信PC工厂

(头条)海门成为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唯一县级市

2013年,全国首栋超百米装配式建筑——海门中南世纪城96#开工,预制装配整体式剪力墙结构,预制装配率超75%

  11月9日,国家住建部发出通知,认定北京市等30个城市为全国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海门市名列其中,成为唯一入选的县级市。南通三建、中南建筑产业、龙信建设3个集团公司同时入选首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全国首批入选的企业有195家。

  装配式建筑是指用工厂预制部器件在工地现场装配而成的建筑,包括结构体系、围护体系、部品部件、水电暖、装饰装修等。装配式建筑的主要特征是设计标准化、生产工厂化、施工装配化、装修一体化、管理信息化,它可以大大缩短工期,减少大量建筑垃圾产生,提高资源利用率。海门是“建筑之乡”,近几年来,海门市建筑产值一直位居江苏前列。在海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海门住建部门把积极发展装配式建筑作为加快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抓手。2008年,海门建立的首个预制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基地投用。就在这一年,全国第一栋装配建筑、海门中南世纪城36号楼整体式剪力墙结构预制装配率超65%。2011年,中南集团参编全国《装配整体式浆锚体系剪力墙结构技术规程》。此后,海门先后建造了“全国首栋超百米装配式建筑”“全国第一个采用CSI体系进行内装修的装配式项目”“全国首栋鲁班奖装配式建筑”“全国首栋超低能耗装配式项目装修与建设设计一体化及BIM技术示范项目”。2015年,海门成为“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城市”。

  为进一步推进产业的现代化,2015年以来,海门健全建筑产业现代化推进工作组织机构,先后出台《关于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编制《海门市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规划》《海门市建筑产业园发展规划》,打造“装配式+绿色建筑+成品住房”三位一体发展新模式,不断完善技术体系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装配式建筑示范基地、示范项目,在全省乃至全国起到了引领示范的作用。

  2015年起,海门明确在出让类土地规划条件和划拨类用地项目立项审批中将建筑产业现代化相关指标(装配式建筑占比及预制装配率、成品住房占比、被动式建筑占比)作为前置条件,并在土地出让合同、土地划拨决定书中予以明确。2017年起,海门提前进入建筑产业现代化“推广发展期”,率先全国推广运用预制叠合板、预制楼梯板、预制墙板的“预制三板”,明确要求单体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医院、宾馆、办公建筑以及5000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学校建筑,18米以上新建商品住宅、公寓、保障性住房应采用预制装配式技术建造,预制率不低于20%。

  目前,海门市共有2个国家住房产业现代化示范基地、3个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基地、5个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基地和6个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项目,基地、项目数量均在全省县级市中名列前茅。今年3月,海门成立了“南通城悦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现已投产,标志着海门正在由“建筑大市”向“建筑强市”迈进。同时,着力于轻钢轻混结构研发及生产的海门“江苏天峰低碳建筑产业基地”一期厂房已竣工,设备正在安装,即将投产。至今年底,海门预制品构件年产将突破20万立方米。

  海门“中南”“龙信”“南通三建”三驾马车并驾齐驱,成了海门装配式建筑发展的领军企业。中南集团与东南大学、同济大学等科研院校合作,形成中南集团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技术。通过多年的研发投入,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已形成四代技术体系。同时,成功研发了高层钢结构住宅第三代产品,工业轻钢快装集成多层住宅也将推向市场。龙信集团江苏建筑产业有限公司系国家住宅产业示范基地、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集成应用示范基地。龙信集团南通政务中心停车综合楼项目和海门龙馨家园老年公寓项目作为装配式建筑典型工程案例,分别入选住建部2017《中国装配式建筑发展报告》《2016年科学技术项目计划——装配式建筑科技示范项目》《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技术体系和工程案例汇编》。江苏南通三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所在地海门建立了全国首家国家级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产业园,以装配式与被动式集成技术为突破点,形成集自主设计、研发、开发、施工以及材料装备、部品件制造研发于一体的建造体系和生产体系,成为全产业链服务商,在中国智慧绿色节能建筑工业化领域具有绝对的影响力。

  目前,海门市已有装配式项目共18个115万平方米,2017年新建装配式建筑占同期新建建筑比例达20%。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