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环保 >> 正文

积蓄紫金山雨水 南京打造保障房“亲民河”

2017-12-08 17:34:42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积蓄紫金山雨水 打造保障房“亲民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11_attpic_brief

整治后的牛王庙沟河水清澈。 王聪摄 

  “留住紫金山的雨水,给保障房片区居民打造一条‘亲民河’。”12月7日南京栖霞区马群街道相关负责人说,2017年街道加大对黑臭河道的专项整治,百水河水系整治初显成效,居民可以“亲水近水”。 

  黄马撇洪沟在南京马群街道的西侧,它北起绕城公路过路涵,南至百水河,全长2.5公里,被列入2017年南京市黑臭河道整治计划,主要施工内容为土方开挖、清淤疏浚、砌筑挡墙及护坡等。目前,工程已经全部完工,现正在对沿岸进行绿化及景观提升工程。施工方负责人说,紫金山东南麓的雨水,经黄马撇洪沟,注入百水河。黄马撇洪沟在汛期时容易涝,平时又容易干涸,他说,“沟里的水,主要是紫金山的雨水,本是清澈的。但由于周边企业私自排污,水质才变得黑臭。”2017年3月,黄马撇洪沟整治工程开始,对沿河排口摸排,查找污染根源,做到“一口一策”,同时拓宽河道断面,挖深河道深度,断面水质已有明显改善。 

  马群街道2017年黑臭河道整治工程,除了黄马撇洪沟外,还有百水河及其水系的刘家营沟、牛王庙沟等,2017年对列入2018年整治的青马撇洪沟、朱庄撇洪沟、姬家庄撇洪沟完成疏浚清淤工作。百水河流经紫东创意产业园、马群科创园、南湾营、花岗片区,既有高档商品房片区,又有大型的保障房片区。2017年已在实施百水河及刘家营沟沿河景观提升工程,真正实现“留住紫金山雨水,改善内河水质,百姓可以亲水近水”。南京日报记者看到,牛王庙沟完成了生态护坡,河水清澈,有亲水平台供市民散步休闲。

  栖霞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光是马群街道的百水河,迈皋桥街道范围内的南十里长沟二支,以前也是一条著名的黑臭河,如今小河岸边绿树成荫,河水清澈见底。2017年栖霞区推进“河长制”成效明显,年底14条黑臭河道综合治理将全部完成。在践行“河长制”的同时,栖霞也在不断创新。一方面把河道整治与沿线开发有机结合,例如把九乡河治理同栖霞山整体开发旅游同步实施;另一方面推进河道建管更加智能化,全区正在试点南十里长沟二支水质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可以适时动态地掌握水质变化。到2018年年底,栖霞区计划完成15条河道水质提升任务,届时栖霞全域河道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