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中行成功首发“单一窗口”海关税费支付

2017-12-08 17:35:46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为了响应国务院、海关总署号召,12月6日,在南京海关、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成功完成“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海关税费首笔支付业务,实时扣缴中国银行南京鼓楼支行企业客户江苏众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32.34万元进口增值税。江苏中行客户率先在单一窗口成功缴纳海关税款,标志着海关与中国银行在合力推进海关税费电子支付改革方面的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再次彰显了中行在报关电子支付领域的领先优势。 

  此次“单一窗口”税费支付首发,充分体现了南京海关、南京人行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此次财关库银三期项目,南京海关主动向海关总署争取首家试点;系统投产前,南京海关召集银行进行投产工作讨论和辅导,并亲自上门辅导企业操作。针对遇到的各种问题,南京海关及其各现场海关多次联系总署技术部门,发送问题截图,进行参数调整。南京人行在企业缴款成功后第一时间发起手工对账,并及时跟进对账状态,促成税款入库。正是各方的齐心协力,才使得单一窗口税费支付在南京成功首发。 

  在财关库银横向联网改造系列项目中,中国银行始终积极跟进海关部署,高度重视和关注“单一窗口”建设,主动出击、勇于担当,争取到了首家试点银行资格。本次“单一窗口”税费支付业务的首发,是中国银行积极践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承诺的重要举措,有效保证了国家税收管理政策的执行。“单一窗口”标准版海关税费支付项目率先在江苏省试点,后续将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覆盖至全国所有口岸。进出口企业可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网站,绑定中行对公账户,支付海关税款,实现一个平台办理各项通关业务,有效提升对外贸易的便利性。 

  一直以来,中国银行与海关总署在促进电子政务发展、提高通关效率方面有着全面深入的合作,“报关即时通—税费E支付”业务已连续10年稳居银行同业第一,市场份额达42%。未来,中国银行还将全力支持海关总署财关库银横向联网、全国通关一体化等创新改革工作,为企业提供缴税更便利、通关更快捷的金融服务,为推动国际贸易便利化,促进国家对外贸易稳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