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金融 >> 正文

开鑫金服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7-12-06 20:09:09    来源:新华网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这是开鑫金服第一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也是我第一次来到乌镇。提到乌镇,我想起一首歌——《从前慢》。”开鑫金服总经理周治翰风趣地说道“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歌词委婉动人,但你可能不知道,这首民谣改编自一首诗歌,诗歌的创作者——中国当代文学大师、画家木心先生,就生于乌镇。

  木心先生可能没有想到,经过互联网发展的黄金时代,2014年,乌镇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如今,互联网之光照进古镇,把古老和现代糅合在一起。

  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

  经过前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洗礼,如今的乌镇,千年水乡的古典面孔与现代互联网气息融合共生,今年,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开鑫金服受邀参展,正是大会对开鑫金服发展数字经济的肯定。今年9月,开鑫金服旗下开鑫贷就成功入选2017金砖峰会《金砖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研究报告》案例。

  供应链金融是场景化融资新渠道

  “这次我想重点说说我们开鑫金服的供应链金融业务,这也将是我们今后主攻的一块重点业务。”周治翰说,“我们在2014年8月正式进军供应链金融领域,创立出了开鑫金服供应链生态圈模式——依托供应链核心企业的信用价值,通过互联网渠道实现资金高效、快捷的募集,为核心企业上下游的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在研发创新过程中,公司已经先后推出了商票贷、鑫财富产品,截至2016年底,服务中小微企业超过4000家次,累计提供融资约140亿元”。

  2015年以来,我国经济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以“互联网+”为依托的新经济生机勃勃。随着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的正式发布,“互联网+供应链”正在为实体经济注入更多发展动力。

  围绕核心企业,开鑫金服切入服务其上下游中小企业,结合真实贸易往来、物流往来等场景,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做实风控。可以说,供应链金融是场景化融资的新渠道。

  例如,开鑫金服以江苏三房巷集团为核心企业的供应链金融已经稳步推进并在积极拓展中。“开鑫金服的主要目标客户是三房巷的中小微上游供应商。三房巷和这些供应商之间有交易、有管理、有资格认证与服务评价机制、有采购流程,去年,我们已经为三房巷上游四家做喷丝组件、金属材料、五金产品的供应商提供了贷款。此外,通过对合作年限、注册资本、行业、涉诉情况等多个维度的筛选,开鑫金服又确定了16户上游原料供应商作为服务客户。”。

  做好供应链金融的风控

  为了增强开鑫金服供应链生态圈产品的安全性,开鑫金服独创了五层风控体系,应用于三房巷案例中。周治翰介绍,“我们的评审团队不仅细致分析了三房巷所处的聚酯行业的项目风险和优势,同时引入了优质的增信机构,加强贷后管理”。

  开鑫金服还深入分析供应链行业特点,针对性研发创新风控方式:利用供应链运作中的动产或权利作为担保,将核心企业的良好信用能力延伸到其上下游企业,盘活库存,降低企业运营风险。

  周治翰还表示,目前,开鑫金服已经开展区块链研究,搭建了区块链基础平台,实现了区块链的基础功能。一旦技术发展深入,则可以联合票据系统、电子货币系统等,实现全行业的资金闭环。有效满足小微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需求,既能提高效率,又能防控风险。

  打通供应链金融下游

  “目前,开鑫金服供应链生态圈主要集中于供应链的上游”,周治翰表示,“未来,开鑫金服将积极打通供应链生态圈下游,从‘以融促产’向‘以融促销’拓展,发展线上应收账款融资等供应链金融模式,为核心企业的下游中小企业带去便利”。

  未来,作为供应链金融的线上提供者,开鑫金服将继续在“互联网+供应链金融”领域发挥自身优势,共建供应链金融大时代下的生态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