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溧水区:以党建引领政务服务创新

2017-12-05 11:36:01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溧水区政务办党支部:以党建引领政务服务创新

  11月29日,卧龙湖置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邱建红到南京溧水区政务办为公司办理经营范围变更,从在窗口核对完材料,到出件、缴费,一个上午就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她高兴地说,以前办理信息变更,起码要等两天,有时还要来回跑几趟,现在区政务办提高办事效率,即办即取,办事方便多了。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政务办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群众,更要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点赞。”南京溧水区政务办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唐奇介绍说,政务办是政府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简政放权、提高审批效率的重要载体,是连接机关部门与基层群众的重要纽带,更是体现党员先锋示范作用的最直观窗口。 

  据了解,溧水区政务办负责区属16个部门的106项行政审批事项,设有办事窗口110个,现有48名党员,占所有员工七成多。为了提供快捷高效的政务服务,支部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政务服务创新,充分发挥全体党员带头示范、争先创优的作用,专门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提出“两亮一比一压”工作法,即“亮身份、树形象”“亮承诺、树品牌”“比创新、争一流”“压时限、优服务”,以党建工作凝聚人心、推动工作、促进发展,在推进简政放权、提高审批效率,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区政务办先后被评为省市文明单位,2017年10月,支部被选树为全市践行“两学一做”好典型。 恰逢支部全体党员利用午休时间,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分享学习体会。40岁的党员王昌余所在的房产局窗口刚刚被评为“党员示范岗”,他表示这对自己既是鼓舞也是鞭策,而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自己感觉更有信心,也更有干劲,一定要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增强改革创新本领,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在工作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为了激发党员率先垂范,带动政务办全体员工抓业务改作风提服务,支部开展了“共产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而王昌余所负责的房产局窗口则是通过窗口单位互评、服务对象测评等程序推选出来的12个“党员示范岗”之一,支部在醒目位置设置了党员“亮身份”公开栏,要求全体党员把党徽戴起来、把身份亮出来、把形象树起来。不仅如此,所有窗口都印制摆放“服务指南”,写明具体办事流程、所需材料、收费标准和办理时限。 

  “如何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供一流服务?我们认为,必须按照十九大的要求,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唐奇说。在党支部的引导和党员的带动下,“学先进、赶先进、争一流”的良好氛围,激发了政务办全体成员的创新活力。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溧水区政务办创新审批服务模式,推进投资项目并联(模拟)审批,实施“一窗受理”和“多评合一”,明确专人负责项目协调、跟踪和服务,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有关审批问题,一般工业项目施工许可办理的审批环节从19个压缩至12个,审批时限从48个工作日压缩至30个工作日以内,申请材料从112件压减至48件。通过完善全区代办工作网络,推进投资项目审批全程代办服务,强化代办员与各部门工作联系人协调配合,进一步加快了项目审批的速度。同时,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完善了事项办理取号、评价、反馈机制,修订业务考核办法,并设置值班领导席,接受群众咨询和投诉,受到了各方的好评。 

  目前,根据地区发展的需要,为加快投资项目建设,溧水区政务办还牵头推进投资项目施工许可容缺受理工作,开辟投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同时,指导镇街便民服务中心相关业务,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实现群众办事“就近办、马上办”,形成了区、镇街政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的双提升。 

  唐奇告诉南京日报记者,下一步,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坚持以党建引领工作,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推进投资项目并联审批;严格落实服务规范,加强窗口考核管理,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特别是要根据十九大提出的“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的要求,探索打造“互联网+”智慧政务服务,建立高效便民的“不见面”审批服务平台,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