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江苏宿迁经开区公安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2017-11-28 13:12:01    来源:新华网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2017年以来,江苏宿迁经开区公安紧紧围绕省厅、市局统一部署,紧密结合辖区实际,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战导向、民意导向为牵引,注重邻里“小纠纷”排查化解、安全“小隐患”排查整治、民生“小案件”预警侦防和窗口“小服务”提质增效,强力推动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深入开展。

  宿迁经开区公安始终把“人房地”“物网图”作为警务基础工作的首要环节,以调处邻里“小纠纷”入手,探索建立“四调”对接机制,有力保障了辖区持续稳定。公调对接,即依托政府职能公共部门联动处置,重点解决涉及群体性利益的矛盾纠纷;民调对接,即选派人民调解员参与调解,发挥其亲情、乡情、邻里情优势,重点解决一般性个体矛盾纠纷;律调对接,即通过律师事务所选派优秀律师驻所办公,担任辖区企业法律顾问,重点解决涉企疑难矛盾纠纷;诉调对接,即与辖区法庭共建协作机制,定期开展矛盾风险评估,重点将调解无法解决的纠纷移交诉讼途径。今年以来,全区矛盾纠纷警情调处成功率97%,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宿迁经开区公安始终坚持“小隐患要大整治”的理念,持续推进校园、网络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即查即改存在隐患,筑牢了平安园区的“大防线”。校园安全大排查。以化解风险隐患、落实安防措施、强化巡逻防范、整治校园环境等为着力点,开展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安全大排查,重点检查人防、物防、技防、设施防建设以及保安员配备、校园水电安全、食品安全、护学岗设置等措施落实情况,及时查改短板。网络安全大排查。以互联网危险物品监管为抓手,落实落细堵住危害源头、拦截危害信息、管控危害行为三项措施,立查立改互联网危险物品发售网站存在的问题,确保了辖区危险物品管理有序有节。消防安全大排查。以高层住宅和商业区消防安全大排查为抓手,深入辖区建设工地、住宅小区、商业区等部位,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排查,及时查改灭火器配备不齐、消防通道堵塞等问题。

  宿迁经开区公安始终坚持“民生案件无小事”理念,积极打造三张防控网络,切实提升案件预防及打防成效。打造立体化技防网。以“雪亮工程”建设为契机,细致梳理全区公安自建监控和社会面视频监控,进一步摸清底数、完善台账;以全区技防城“云治”工程为抓手,全面加强技防升级补盲建设并积极打造视频联网应用平台,最大限度的发挥图侦服务侦查破案效能。打造网格化巡防网。以全市“四道防线”建设及警务工作站建设为契机,结合警情、案件特点,全面优化巡防模式,明确巡防跟着警情动、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巡逻原则,并在主城区全面开展网格化巡防,有效提升了截面见警率,全区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三成。打造全时空情报网。以人力情报、数据情报和技术情报综合应用为抓手,加强对“人房地”“物网图”的关联分析,为提前预警预测,指导防范和服务实战打处提供有力信息支撑。

  宿迁经开区公安始终坚持“便民、高效”的行政服务理念,强力推进户政窗口、微信公众号和政务“一张网”建设,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擦亮户政“小窗口”。以分局行政服务中心和派出所户籍室“小窗口”户政业务办理为抓手,注重便民、利民小细节,优化窗口单位硬件建设,打造了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并实行电话预约、延时服务和送证上门服务,切实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做强网络“微警务”。以宿迁经开区警方微信公众号为媒介,搭建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网上申报模型,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申报,社区民警会第一时间上门核实,并对主动申报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的业主视情发送微信“红包”奖励。优化政务“一张网”。以政务服务“放管服”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国家级开发区政务事项“一张网”建设,在区内率先完成政务服务旗舰店建设指标,服务群众更加便捷、高效,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