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县域经济 >> 正文

兴化市戴南镇千余新产品抢占市场制高点

2017-11-27 17:05:2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江苏星火特钢有限公司“10+7.6”吨多功能电渣炉首次热试成功并生产出3吨钢锭,在生产过程中设备运行正常,钢锭达到预期水平。 

  实行产学研合作,加快抢占市场制高点

  江苏星火特钢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江基兴表示:“‘10+7.6’吨多功能电渣炉是公司与东北大学合作的‘基于空心电渣技术的大口径厚壁高温合金管材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的核心设备之一,该项目首次采用先进的空心电渣重熔技术制备大口径厚壁高温合金电渣管坯及无缝管材。该项目成功解决了我国亟待掌握先进的高效率和低成本制备高温合金厚壁无缝管坯和管材的技术问题,打破多年来发达国家在此领域的技术垄断。”这是戴南镇实行产学研合作、开发新产品、抢占市场制高点的一个成功范例。

  中国不锈钢名镇戴南云集了1000多家不锈钢制品企业。戴南镇党委、政府制定了产业转型三年行动计划,引导企业走产学研合作之路,加快由“戴南制造”向“戴南创造”转型,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目前,戴南镇已有300多家企业与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实行技术合作,2017年以来开发出近千个新产品,拉动戴南镇1月-10月工业开票销售162.3亿元,同比增长40.4%。

  瞄准国内外市场“冷门”,开发新产品“出奇制胜”

  江苏兴龙公司是个老牌的不锈钢丝绳生产厂家,原先主要是生产船舶、汽车用产品的,2016年,他们与北京钢铁研究总院共同研发了家庭卫生间与高档宾馆用以挂毛巾的“异型”钢丝、用以各种展览悬挂书画作品的“双股钢丝”等,目前,公司已拥有大大小小1000多个规格的产品,销往英国、法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韩国、印度等50多个国家,2018年的外销订单已经排满。

  抢乘国家战略快车,“借船出海”抢市场

  亚盛公司与上海大学材料研究所、郑州金属制品研究所等多家科研单位合作,开发了900多个军民用产品,销往国内航空、航海、高铁企业和德国、南非等20多个国家。2016年至今开发新产品30多个。其中,直径21.5MM、长度40CM的高铁连接线与某国家高铁工程配套,主要功能是防雷。2017年出口额可达1.5元人民币。投资3亿元的德国摩根MINI减定径高速线材生产线也将在近期投产运行。

  把产学研的触角向国外延伸,实行跨国合作

  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新宏大公司与英国BEGG COUSLAND公司、加拿大CHEMETICS公司、美国WEST TECH科技公司等保持长期友好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先后成功研究开发了磷酸快速萃取技术、硫酸高耐腐合金钢材料、尾矿干堆技术、硫酸低温余热回收技术、磷酸半水二水法新技术、电厂和钢厂干(湿)法脱硫技术等。与该公司有正常业务往来的国内客户1000多家。公司自主研发的全球最大的320平米磷酸用转盘真空过滤机、180平米氧化铝用转盘真空过滤机、全球最大的180平米全自动立式压滤机、25米深锥浓密机等推动了相应行业的快速发展。新宏大公司先后成功完成了山东茌平信源铝业有限公司700MW机组吸收塔工程、贵州路发实业有限公司10万吨/年粉状MAP全套工程、16万吨磷酸工程、25万吨粒状磷铵工程等。全球单台面积最大达320平米转台真空过滤机,在贵州开磷集团矿肥有限责任公司使用后,超过世界同类设备,目前对方又订购两台。(文 袁开建 潘小俊 编辑 陈星)

(已过审 供稿 县域经济 三吴大地泰州)兴化市戴南镇千余新产品抢占市场制高点

新宏大技术团队出席公司外包的工程—越南仁基氧化铝厂开工典礼。潘小俊 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