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舆情评论 >> 正文

淮安市淮阴区构建三维立体式干部考核评价体系

2017-11-24 16:53:54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近年来,淮安市淮阴区坚持把考核评价作为从严管理干部的重要环节,严把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关,构建政治考核、实绩考核、“八小时外”考核三维立体的考核评价体系,着力考准考实干部。

  突出信念坚定第一标准,把好干部“政治关”。该区积极探索政治考核新路径,深入开展“考察进支部、党员评干部”活动,让政治标准成为选人用人的首要标准。对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的考察对象,考察组将考察触角延伸至党支部(小组),构建“六必”机制,准确识别干部的政治立场、政治表现和政治能力。工作总结必述,在撰写工作总结时,考察对象专题记述个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履行“一岗双责”等情况,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后予以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民主测评必测,设计包含坚定政治信仰、履行政治责任、参加政治学习、严守政治纪律四个维度的反向测评表,对考察对象开展政治品质专项测评评议。个别访谈必问,拓宽个别访谈范围,注重听取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以及普通党员的评价意见,对政治品质测评结果较低的干部,在谈话中有针对性地进行分析印证。台账资料必查,调阅考察对象参加“三会一课”、民主(组织)生活会及党内专题教育等台账资料,多途径核实干部严肃党内组织生活情况。考察材料必写,把干部政治品质作为考察材料的重要内容,考察组根据考察情况作出客观评价,对政治品质差的干部,考察组可依据掌握事实提出暂缓或不予任职的建议。党性教育必训,在任前公示期间,集中对拟任人选开展理论培训、党性分析和知识测试,对测试不及格的干部不予以提拔使用。

  突出敢于担当基本素养,把好干部“实绩关”。该区坚持凭实绩选用干部的鲜明导向,改进干部工作实绩考评工作,注重选拔敢于担当、实绩突出、不谋私利、群众公认的好干部。优化机制推动“敢为”。建立“差别化+捆绑式”考核机制,出台《差别化目标考核暂行办法》,设置党的建设、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环境等若干必选指标,部门和乡镇还可自主选择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特色亮点等自选指标,最大限度发挥自身优势。同时,推动21个乡镇按照“1+3”或“1+4”的方式,分别与区直部门、金融机构进行捆绑考核,营造发展责任共担、发展实绩共创、发展成果共享的氛围。跟踪纪实督促“真为”。以年度科学跨越发展目标考核为纲,领导干部根据职责分工签定《年度目标承诺责任书》,并在每季度根据目标完成情况填写《实绩纪实表》,经干部个人评估、班子集体评议、主要领导评定三个环节,最终按照ABC三档确定等次后,建立干部实绩纪实数据库。树立导向激励“善为”。加大对干部工作实绩的考核权重,优先提拔在发展、民生、扶贫等一线岗位经受住实践考验、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该区还建立干部任前实绩公示制度,对拟提拔为正职人选的干部,在任职前一律向社会公示其近三年工作实绩,接受群众监督,真正让拼实干、比实绩在干部队伍中蔚然成风。

  突出“八小时外”言行监督,把好干部“品德关”。该区把加强干部“八小时外”考核作为德的考核的重要内容,探索行之有效的考核方法。打好日常考核“组合拳”。开发 “八小时外”干部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发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谈心谈话、巡视审计、信访核查等方面的作用,动态收集干部“八小时外”的出入境、房产收入、婚姻变化及家庭成员从业经商等有关信息,建立干部“八小时外”考核档案,对干部的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进行跟踪记录和动态监测。构建“八小时外”监督网。拓展考核途径向干部及普通群众发放《言有度·行有止——党员干部负面言行漫画手册》和《领导干部“八小时外”倡议书》,运营“淮阴干部监督”微信公众号,积极推广“八小时外”举报二维码信箱进社区,24小时接收党员干部“八小时外”信访反映,推动领导干部自觉规范自己“八小时外”言行。研发分析研判“扫描仪”。建立定期分析研判工作机制,把握干部提拔、任中、离任三个“关键节点”,每季度将近期拟提拨重用、交流调整或任现职满3年的领导干部作为研判重点,借助“八小时外”干部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的“大数据”分析,反向核查干部在“八小时外”违反廉洁自律、社会公德、家风家规等方面的“脉象病症”,列出“负面清单”,并区分不同情节分别给予提醒函询诫勉处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