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全国网媒走进泰州 深入了解道德风尚建设亮点

2017-11-24 10:17:3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郑飞 陈星):“美德善行@诚信教育体验馆”、九龙镇姚家社区、鲁班80365工作站、青少年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近年来,泰州的道德风尚建设工作成果突出,亮点层出不穷。11月22日,“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来到泰州,深入了解泰州道德风尚建设亮点。

  美德善行,诚信为先

  据城北街道工人社区副主任姜玮介绍,位于工人社区内的“美德善行@诚信教育体验馆”是全国首家以弘扬美德善行、展示诚信理念为主题的诚信教育体验馆。体验馆具备三个功能:一是教育功能,将城北街道美德善行的历史、故事、人物等在馆内进行集中展示,以身边人、身边事来教育居民;二是体验功能,整个街道的居民都可以在馆内体验诚信所带来的快乐;三是引导功能,街道5000余名志愿者的志愿服务都可以在这里得到置换,即以服务积分换取体验馆超市内的相应物品。目前该体验馆运行状况良好,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走进社区、服务居民,弘扬“美德善行,诚信为先”的社区精神。

(德美江苏 精彩江苏滚动图)全国网媒走进泰州 深入了解道德风尚建设亮点

工人社区副主任姜玮介绍体验馆历史文化墙  郑飞 摄

  戏曲“唱”进法治广场,谜底“猜”出法律常识

  九龙镇姚家社区为丰富法治宣传教育,2014年征地10万平方米,先后共投入96余万元打造了一处极具特色的戏曲法治广场。以典故、格言、简述、照片、谜语、漫画等多种载体形式,集中展现中国法治历史文化、泰州民主法治进程文化、居民公约德行文化,让居民在游乐中轻松学习法律常识。目前姚家社区已开展特色互动型法治文化演出26场,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获得居民的赞赏。姚家社区副书记姚海龙接受采访时表示,姚家社区还注重居民的文化道德建设,提升居民的凝聚力。如今,争做好人在姚家社区蔚然成风:替夫尽孝,一个人照顾公婆、将两个女儿拉扯大的王其兰;二十余年不离不弃、守护瘫痪丈夫的徐月兰…… 居民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传播时代正能量。

(德美江苏 精彩江苏滚动图)全国网媒走进泰州 深入了解道德风尚建设亮点

纳入戏曲元素的姚家法治广场  郑飞 摄

  “鲁班志愿者”服务社区:加快美丽社区建设步伐

  “鲁班80365”工作站成立于2011年,前身为仅由四名志愿者组成的“准物管”志愿服务队。工作站以“鲁班”命名,意为有一技之长的志愿者,“80”取“帮您”的谐音,“365”代表一年365天服务不中断。“在家动嘴,无需跑腿”是工作站对社区居民作出的承诺。无论何时,只要居民有需求,工作站的志愿者就能随叫随到,为居民提供免费上门服务。据迎春社区主任卞莉介绍,迎春社区内多数小区是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开放式无物管老旧小区。另一方面,小区居民以老人和困难群体居多。“鲁班80365”工作站提供了大量的志愿服务,解决民忧、聚拢民心。“鲁班80365”工作站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传播着爱心与文明,是加强和创新社区治理进程中的“减震器”、构建和谐美丽社区的“推动剂”。

(德美江苏 精彩江苏滚动图)全国网媒走进泰州 深入了解道德风尚建设亮点

鲁班工作站周师傅正在帮助居民维修家电 郑飞 摄

  科技互动传递温暖,心理健康倍增关怀

  泰州市海陵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成立于2014年10月,是为海陵区青少年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咨询、督导等方面服务的公益性机构。指导中心内极具特色的是情绪宣泄室,青少年可以通过科技互动体验,宣泄内心的情绪,也能调节对自身自信心的认知。例如“自信天使引导系统”,只要对着声波收集人形板的呐喊达到一定分贝,人形板就会自动播放事先设置好的语音,从而引导青少年合理宣泄内心的情绪。据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向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少年宣传、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是指导中心主要职能之一,指导中心将加强对心理教育工作的科学研究,举办理论研讨活动,探索新形势下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新途径、新方法。

(德美江苏 精彩江苏滚动图)全国网媒走进泰州 深入了解道德风尚建设亮点

工作人员介绍“自信天使引导系统”  郑飞 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