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金融 >> 正文

“广发银行2018资管行业论坛”在上海举行

2017-11-24 15:18:0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1月23日,“广发银行2018资管行业论坛暨广发新托管清算系统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来自券商、基金、信托、保险、私募的近200位专家、学者、机构投资人,围绕“新时代下的资管行业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广发银行副行长王桂芝在会上表示:“银行与非银同业在投资研究、产品研发、风险管控及营销渠道拥有各自独特优势,双方可以联合打造符合客户需求更具竞争力的产品,积极探索资源及渠道的共享模式,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银行理财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经济提质增效

  近期央行联合三会一局《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正式发布,引起业内外广泛关注。广发银行副行长王桂芝认为,指导意见深入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目标,坚持风险管控的底线思维,强调机构监管与功能监管结合,实施公平的市场准入和监管,为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近年来,广发银行始终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经营原则,积极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银监会《关于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指导意见》,以银保协同为契机,将服务实体经济与深化该行战略转型有机结合,为实体经济注入“源头活水”,广发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陈芳介绍:“广发银行理财资金紧紧围绕实体经济需求,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通过配置企业债券、产业及并购基金、PPP、资产支持证券、理财直融工具等方式,重点支持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健康等战略和新兴产业,落地了一大批重点项目。”例如,通过“股权+债权”方式设立新能源并购基金,助力某大型央企完成新能源电池领域布局;联合省级AMC平台对汽车制造、交通运输等行业大型国企实施股权投资,推动地方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联合某省属投资公司成立绿色发展股权产业基金支持区域内林业产业发展等。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广发银行通过引导理财资金投向实体经济余额近2500亿元。

  立足差异化产品策略,回归资管本源

  广发银行资管多年来聚焦产品研发、投资管理、风险控制、科技运营、渠道销售五大领域,旗下资管品牌“幸福理财”以“知富善用”为核心主张,品牌内涵与“人民群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高度契合,“幸福理财”产品体系完备,各类产品因运作稳健、风险可控深受投资者喜爱,特别是在浮动收益型结构性产品上深耕多年,坚持挂钩标的策略、结构设计策略、灵活发行策略三管齐下,2014年-2016年产品到期最高收益达15.06%(双向偏看涨鲨鱼鳍结构)、13.47%(香草看涨期权)、8%(澳元兑美元双向不触碰),收益表现均位居同业前列。

  2017年提前布局大盘股指,发行的挂钩指数类产品全部实现最高收益。

  在净值型产品布局中,旗下明星FOF净值型理财产品“广银睿富”以固定收益打底、量化平衡波动、辅以权益增强,今年以来年化收益率接近10%。广发银行加强投资者教育,培育投资者风险自担的理念,推动行业回归“代客理财”本源。

  新托管清算系统上线,驱动轻资本业务转型

  会上,广发银行新托管清算系统正式发布,广发银行王桂芝副行长、总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上海分行负责人,与来自中欧基金、汇添富基金、广发证券资管、国寿安保基金的相关领导共同按下“广发新托管清算系统”发布按钮。

  广发银行资产托管部副总经理蒋柯介绍:“新托管清算系统践行共享发展战略,对业务运营、业务管理、IT技术架构等各方资源进行深度整合,实现了平台化管理、自动化运营、电子化流转,新系统采用托管套账共用一套科目体系并进行辅助核算,支持多市场多币种核算和全资产全业务运作。”

  新系统将旧系统内数据表的数量从300万个减低至300多个,从根本上解决多系统集成的数据结构带来的运维风险和压力问题,彻底打破业务数据分散导致的数据孤岛现象。此外,新系统统一了各类公共信息,实现了各业务环节的数据共享,提供核算、清算、投资监督、信息披露等一体化托管业务。

  据悉,截至10月末,广发银行托管规模达2.22万亿元,营业收入接近10亿元。其跨境托管业务更是实现跨越式发展,位居股份制银行第一位。今后,广发银行将继续大力发展资产托管业务,积极提升资产托管的综合效益,随着金融科技在资管、托管领域的更广泛运用,广发银行轻资本业务将再上新台阶。(文 沙天意 编辑 穆菁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