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舆情评论 >> 正文

德美江苏:让道德旗帜飘扬在江苏大地

2017-11-23 10:22:43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紫金e评|【德美江苏】让道德旗帜飘扬在江苏大地

  一个国家昂扬前行,离不开强大的精神支撑;一个地区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丰润的道德滋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

  11月21日,“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活动正式启动。推开新时代江苏发展的大门,在笔墨下的这片土地,创新的活力时时在提升发展实力。跟着媒体的镜头去看一个个真实的场景,不难发现,正是蕴藏在江苏儿女身上的道德力量汇流成河,滋养着这片热情奔放的土地,成为江苏发展的又一股支撑力量。

  凡人善举,如一盏盏璀璨的明灯,点亮千家万户,也照耀世人心灵。连云港全国道德模范人物方敬教授,1991年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退休,只身回到家乡的小渔村助学扶困、教化乡邻。他倾尽200余万积蓄成立“景清奖学金”,资助260名寒门学子踏入高等院校。难能可贵的是,方教授免费为乡村老师、学生等开设书法培训,这里走出全国书协12位会员。他的情怀和品格让人肃然起敬,也不断向社会输送道德能量。

  道德如水,这甘甜之水流进了江南江北,也养育了一代代江苏人。

  一个地区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往往是生活在这里的人,他们伸手时的温暖和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都能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今年9月,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主治医师陈伟陈伟捐献的“生命火种”,从江南小城一路奔向首都北京。骨髓捐献,流淌在另一个人血液中的,不仅仅是“生命火种”,更是无私的仁爱与温暖善良。“爱心相髓”,引着无数高贵的心灵向着这一方向前行,为江苏增添更多鲜活的时代注解。

  道德似火,这永不熄灭的火焰释放出光和暖,也点燃了生命的希望。

  善心善行,都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道德底线,而每一个平凡人的道德水准,构筑了整个社会的道德基石。今年夏天,无锡地铁里的一段视频走红网络。一名小男孩跪在地铁上,用纸巾一遍遍擦拭着地上的污渍,最后才把纸巾收拢到一起,将垃圾带走。视频在网上传开后,网友把这个小乘客称为地铁里的“清流”,他们这样评论:“看到这样的孩子,就像看到诺大房间的一束光,眩目、感动、欣慰……”现实生活中,这些随手的小事,暖人暖心。

  道德如灯,照亮了我们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树起一个社会柔和而充满张力的精神风貌。

  年迈的老教授回到家乡的这26年,原来连高中生都很少见的小渔村先后走出140余位大学生,让人们改变“上学不如上船,读书不如赚钱”的观念;年轻的外科医生,用一腔热心和“生命的火种”给陌生人带来生的希望;地铁里小男孩子的身影点燃人们内心的奉献热情。是这一代又一代人的接力,构建起江苏道德风尚新高地;是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善行者,在温与暖的相互传递中,奔腾出凝聚人心的力量。

  每一个人的义举善行,每一次的无私奉献,都会在他人心中播撒下善的种子、激荡起道德的涟漪。让道德旗帜飘扬在江苏大地,让越来越多的道德燃灯者温暖你我,用我们的道德力量为江苏发展添砖加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