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公益 >> 正文

泰州鲁班80365工作站:爱心服务不打烊

2017-11-23 14:03:56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鲁班80365工作站:匠心志愿者爱心不间断服务不打烊

  “始于需求,终于满意”这再通俗不过的八个字,是泰州海陵区城东街道迎春社区书记郑宇对社区内鲁班80365工作室最朴素的概括。

  鲁班80365,这串找不到规律的数字,很难让人想到和志愿者工作挂钩。鲁班喻指工作室志愿者,而80365取谐音就是帮您365天。

(公益)泰州鲁班80365工作站:爱心服务不打烊

  可别小瞧这所不到50平米的工作室,里面的爱心志愿者就有近50多位,可提供治安巡逻、家政服务、水电维修等十二类服务,可以说涉及小区百姓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而志愿者们无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哪家下水道堵塞了,水龙头坏了等,都可以随叫随到。居民不出社区就可以享受到个性化的服务。

  谈到设立工作站的初衷,郑宇告诉记者,因为迎春社区地处城郊结合部,规划滞后基础设施较差,且老人和困难群体居多。日常碰到水龙头坏了、保险丝断了等小事,对于居民来说,都是闹心的大难题。“解决居民的烦心事,服务好没有物管的小区,提升居民幸福指数,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于是,最初只有四人的志愿者队伍便应需而生。

  仅依靠4位志愿者的服务,并不能满足社区居民不同类型的需求。如何发展壮大队伍,拓展服务项目,成了社区急需应对的难题。郑宇表示,关于志愿者的招募主要来源一方面是在职党员,还有些有一技之长的志愿者报名参加。据悉,现在已有48位志愿者、12个服务项目,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

  带着维修电视的手艺,春兰小区的周文学就是其中一员。他告诉记者,因为单位不景气,自己在几年前已离开岗位。凭着会修电视的手艺活,摆摊也可以挣点辛苦钱。当得知小区内成立了鲁班80365工作室后,他主动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只要居民需要,他提供全天候的维修服务。据悉,维修金额也仅仅只是收取相应的手工成本费。

(公益)泰州鲁班80365工作站:爱心服务不打烊

  “在家动嘴,不须跑腿”是工作站对社区居民做出的承诺。而这些解决居民日常生活中的麻烦事的工作站,做的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给居民带来的便利、效应随着服务内容的延伸,越来越大。王奶奶家里水龙头坏了、赵阿姨家马桶不通了,拨个电话,这些“堵心事”就再也不添堵了。一群带着爱心上岗,服务不打烊的志愿者,让这座没有物业的小区居民,也享受到了高级物业进驻的待遇。

  自从鲁班80365工作开展以来,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加入我们的志愿队伍,周围也有很多老旧小区志愿者效仿,成立了志愿服务组织,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加入到志愿服务中。郑宇告诉中国江苏网记者,工作室扎根社区,从基层招募志愿者的参加,也就是希望参加志愿服务成为社区时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