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节庆会展 >> 正文

南京周“通向和谐之路”图片展开幕式举办

2017-11-22 16:06:56    来源:新华网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2017年11月21日下午,“通向和谐之路:美中交往史,1784年-1979年”图片展开幕式在金陵图书馆成功举办,本次展览由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组委会、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联合主办,金陵图书馆承办,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谷平,市外办副主任夏炎,美国驻沪领事馆总领事谭森,金陵图书馆书记焦翔及“南京周”组委会负责人等共计约30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节庆会展图文)南京周“通向和谐之路”图片展开幕式举办

剪彩现场

  有朋自远方来:中美交流的珍贵影像

  开幕式上,美国驻沪领事馆总领事谭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谷平,市外办副主任夏炎,金陵图书馆书记焦翔共同参与了剪彩,随后,嘉宾们共同参观了图片展。

  《通向和谐之路:美中交往史,1784年——1979年》是一个由美国子午线国际中心制作的图片展览,其精选了70幅1784年至1979年间有关美中关系的精彩图片,由“初次接触”、“官方交流”、“知识分享”、“文化感知”、“军事合作”、“恢复邦交”六个部分组成。

(节庆会展图文)南京周“通向和谐之路”图片展开幕式举办

美国驻沪领事馆总领事谭森介绍照片内容

  展览收藏的每一张照片都记录了美中关系的一个历史瞬间, 包括中国代表团参观尼亚加拉瀑布、赛珍珠讲授英语课、理查德·尼克松总统会见毛泽东主席、第一夫人帕特·尼克松欢迎大熊猫入住史密森国家动物园等。据悉,此次展出将在金陵图书馆一楼展厅持续一个月。

  创新城市形象推广平台,在国际地标亮出“南京名片”

  作为以“南京走出去”为使命的城市推介活动,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每年选择一个世界知名城市,以“文都·行世界”为口号,遵循“众筹、融合、分享”价值观,举办一系列以“国际、人文、时尚”为品牌调性的交流活动。

  今年9月,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来到美国纽约,走进纽约联合国总部、纽约中央火车站、哥伦比亚大学等全球顶级文化交流场所,举办开幕式及国际论坛、人文客厅、时尚东方、品牌秀场等版块系列活动,续写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走出去”的南京篇章,开启了中美之间更多的文化交流。

  通往和谐之路:中美交流的回顾与展望

  孔子云:“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中美关系恰好阐释了这一点,各个国家文化都有其精粹,而该文化精粹正是该国家历史发展的产物和人民智慧的结晶,在中美交往过程中,双方都在主动吸收对方文化优点的同时也尽量保持了自身的纯洁性。

  美国驻沪领事馆总领事谭森表示:“这次的图片展让我们看到美国和中国之间的交往从一百多年前就有了,我们两国之间的关系不只是政治议题,更重要的是两国人民对彼此文化、历史的理解,希望这次图片展可以让大家更好地了解美中关系发展史上那些令人难忘的历史时刻,这将促进两国彼此间的了解,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未来希望能够与南京方进行更紧密的交流合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