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文体 >> 正文

“观众也是艺术家系列展”亮相金陵美术馆

2017-11-21 17:31:2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1月16日,江苏省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观众也是艺术家系列展在南京金陵美术馆盛大启幕。本次活动吸引了包括参展艺术家在内的众多观众前来观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71120050629

展览现场 魏曼曼 摄

  通过观众的观看、体验、思考以及反应,一方面艺术作品能够延伸出丰富多元的意义,另一方面观众与艺术家也在不同程度上满足沟通了内心需求。但是,观众如何真正参与到艺术中来,而不是浅尝辄止于欣赏艺术,才是当下应该思考的问题。金陵美术馆用“观众也是艺术家系列展”这样一个展览让每个热爱艺术的人都有参与艺术、展现自己的机会。

  据了解,此次展览采用向大众征集和邀请的方式,通过绘画、雕塑、装置、影像、设计、摄影等多种艺术表达方式,借助美术馆提供多样的技术和充分的资金支持,力求让每位参展人都可以最大程度表达自己的艺术诉求。展览版块分为:观—“我”看见了什么、众—哪一个是“我”、艺术—“我”是艺术家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71120051118

展览现场 魏曼曼 摄

  参展艺术家中有的曾是工厂女工,绘画作为精神寄托可以舒缓来自工作的压力;有的发现摄影的自拍中的乐趣,不经意间完成了艺术;有的边生活边创作,认为艺术与生活一样,都是一辈子的事;有的用泥土造型表现百态人生。在这个展览中,技法、色彩、构图这些专业名词都成了陪衬,他们是用心灵来完成艺术创作。

  金陵美术馆一直在思考美术馆如何为纳税人服务,致力于为普通观众提供贴近艺术的机会,由此形成了自己的运营理念:为普通观众提供一个艺术欣赏、启蒙、实践的空间,特别是在实践上。“观众也是艺术家”已经成为金陵美术馆执行项目的基本原则和依据。金陵美术馆重视与观众的互动,希望成为公众喜爱的艺术殿堂,成为百姓的美术馆、接地气的美术馆,为此美术馆举办了“观众也是艺术家”观众版画初体验,为广大观众免费授课,并给参与的观众创作作品举办画展,展示退休老人、物业保安、青年教师、中小学生、公司总经理等观众的作品。这些作品有的不是很完美,有的甚至略显幼稚,但都很生动,天真妙趣,一切技法、条条框框在这些作品面前都显得苍白和无力。这是有温度的展览,也是接地气的艺术活动。

  “观众也是艺术家”已成为金陵美术馆为观众服务的系列品牌,曾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该系列集展览、公教等活动为一体。此次 “观众也是艺术家系列展”是对往期活动的延续,也是继续深化为观众服务的理念的体现。金陵美术馆希望通过带领观众做艺术活动、为观众举办展览,使其在美术馆中寻到心灵的寄托,找到属于自己的归属感,让观众朋友们可以成为艺术的参与者、美术馆的主人。同时,美术馆架起了观众与艺术间的沟通桥梁,使得艺术走入生活、走入大众。金陵美术馆将努力为普通观众提供一个艺术欣赏、艺术启蒙、艺术实践的空间;为青年艺术家提供崭露头角的平台;为老一辈艺术家提供回顾、梳理、研究、展示的机构。

  后期金陵美术馆还将举办多场和展览相关的公教活动,包括“一片叶子——陶瓷体验课”、“椅子与身体”、“手绘灯笼”等项目,参与活动的观众作品也将在展厅中展出,希望更多的观众能够走进金陵美术馆感受不一样的艺术体验。(文 魏曼曼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