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节庆会展 >> 正文

第二届“身边正能量”手机摄影展在句容开展

2017-11-21 13:39:01    来源:新华网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11月19日下午,第二届“身边正能量”手机摄影大赛摄影展开展暨“光明日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基地”的揭幕仪式在江苏句容市天王镇举行。

  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李春林在致辞中表示,在我们身边,每时每刻每处都在发生动人的、充满“正能量”的故事,广大人民群众有向善向美、传播正能量的文化热情和文化自觉。“身边正能量”手机摄影大赛的举办,是用人民喜闻乐见的媒体语言和媒介传播渠道讲述人民身边真实的、有价值的故事。

(节庆会展)第二届“身边正能量”手机摄影展在句容开展

  “每一张照片都在无声地讲述一个有价值的故事。它既蕴含正能量,也极具艺术感染力。捕捉身边的‘真善美’,参与传递正能量,能够调动大家更努力地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赵亚夫在观看“身边正能量”手机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时说。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周宇现场感言称,我们一直感激着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种给你带来“正能量”的人,他们用自身的善行义举,书写“正能量的故事”,传递着“正能量的感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身边正能量”手机摄影大赛不仅为广大手机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最广泛的展示平台,同时通过征集评选出一大批优秀的、传播正能量的手机摄影作品,用“微作品”讲“大道理”、用“小行动”传播“大价值”。

  光明日报社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品高介绍说,“身边正能量”手机摄影大赛摄影展将在全国各地进行巡展,让这些优秀的作品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让更多人加入到记录正能量、创造正能量的队伍中来。更好地展现人民群众生活中的精神之美,营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本次手机摄影大赛从今年7月17日启动到10月23日结束,短短3个多月,收到读者投稿上万幅,累计投票334万余人次,“身边正能量”手机摄影大赛页面的累计访问量近1800万人次,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节庆会展)第二届“身边正能量”手机摄影展在句容开展

  经过初评、复评和专家委员会终评,郝鑫城的作品《祖孙情》获得特等奖。毛剑的《抢险》、杨清的《赤走扶贫路笑牧致富羊》、张洪瑜的《两年之约》、韦靖的《鸡司令》、原菁蔚的《阳光下的儿童世界》等5幅作品获得一等奖。邱嘉琳的《少年强中国强》等15幅作品获得二等奖。黄敬东的《送照片到苗寨》等30幅作品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江苏省句容市天王镇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着力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亚夫精神”引领,集中打造了赵亚夫事迹展示馆、镇村两级文明广场、标准化善行义举榜、乡风明德文化墙等一批宣扬正能量载体,全镇形成了涵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鉴于天王镇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方面作出的成就,当天,光明日报社在天王镇成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基地”并举行了揭幕仪式。

  本次大赛由光明日报社主办,光明网、光明日报融媒体中心、江苏省青年艺术家协会、江苏省句容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李春林、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江苏省文明办主任杨志纯、中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顾祥胜、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杨企鹏、全国道德模范代表刘真茂、赵亚夫、关松发以及镇江市、句容市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