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教育 >> 正文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智库论坛召开

2017-11-21 13:38:22    来源:新华网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11月19日,由东南大学主办、江苏省首批高端智库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承办、江苏省宏观经济学会协办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届智库论坛在南京召开。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教授致欢迎辞,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江苏省科技厅厅长王秦、光明日版社副总编辑李春林、江苏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赵金松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论坛还邀请到国内科技创新管理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创新型企业家代表和政府创新政策制定者等对科技创新思想进行探讨。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袁久红、研究员袁健红分别主持了研讨,共有100余名会议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教授介绍了东南大学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今后东南大学将切实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对接国家科技战略和社会发展实际需要,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同时,依托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这一高端智库平台,进一步做好学科之间的协同创新和交叉融合。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表示,江苏省委省政府历来重视科技创新,在全国率先提出“科技兴城”战略。江苏依托产学研共同体,在众多领域引领一批重大技术和战略产品居国际前沿。本次论坛的举办,为推进江苏省乃至全国科技创新发展取得重大进展发挥积极作用。江苏省科技厅厅长王秦总结了江苏省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进展,并对下一步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介绍。

  与会专家们以科技创新思想为主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武夷山在报告《建设科技强国必须重视基础研究》中指出,建设科技强国必须重视科学和技术的基础研究,并致力于探讨科学和技术的转化问题。政府则要有耐心地加大经费投入,对基础研究加以支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部部长马名杰以《数字技术及创新与公共服务变革》为题进行报告。他指出,实现创新战略,需要优化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要实现更有力的政府、更有效的市场。而数字技术创新可以对实现这一目标提供技术上的支持与方案。亨通集团行政副总裁、党委副书记吴如其在《创新驱动产业国际化》报告中提出,必须立足于国际化和新时代的重要背景,实现我国在重要和核心技术领域的原创技术创新和产业创新。从自主创新、系统创新、模式创新等几个方面,实现企业的高端、国际化战略,以实施创新驱动产业。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研究员李廉水在以《世界级创新型企业成功要素》为题的报告中指出,要借鉴世界级创新企业的成功要素,立足我国国情,推进我国企业的自主创新。此外,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所长骆大进,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主任张士运,徐工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东升,厦门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曾尔曼等也分别进行了报告,从创新生态系统、新旧动能转换、企业创新经验、马克思政治经济学理论等方面出发,多角度探讨科技创新发展战略。

  江苏省宏观经济学会会长黄健、南京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顺龙、东南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孙岳明、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仲伟俊、王文平、吴利华,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研究员许苏明、刘魁等专家学者对于报告作出了积极回应,并围绕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评议。江苏省首批高端智库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院长郭广银教授为会议作了精彩总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