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健康 >> 正文

党建强 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就强

2017-11-20 11:31:07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雨花台区铁心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 党建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就强

  “医联体”进社区,家庭医生签约联盟服务送上门,居民小病不出铁心桥,大病优先预约三甲医院专家,中心门诊量逐年攀升……近年来,由于医改成效显著,雨花台区铁心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授予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称号。南京日报记者采访当日,恰逢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发布2017年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名单,该中心再次上榜。“全国先进”“全国百强”是怎样炼成的?探访铁心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记者深切感受到党建在全体医护人员中的引领作用。 

  铁心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南京市南郊,医疗职工116人,中心党支部现有党员18人,服务人口达15万人。近年来,按照“小而全、全而优、优而精”的发展思路,以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医疗卫生健康需求为使命,支部明确提出以党建为助推器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打造“红色行—党员微课堂”载体,利用各种碎片时间多形式开展党课学习;实施“绿色行—党员微服务”,依托“党员小镇”平台,让支部党员“亮身份、比作为”开展医疗服务、扶贫济困等志愿服务;开展“蓝色行—党员微比武”,大力培育疼痛康复科、糖尿病专科、口腔科等特色专科人才,全方位、全周期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由于深得辖区居民信赖,中心门诊量从2011年11万人次,上升到2016年24.9万人次,日最高接诊量达800人次。 

  “中心能成为‘全国先进’、创成‘全国百强’,归根结底在于党建的强大推动力。”支部书记吴美琴告诉记者,特别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支部坚持学在前、做在先,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带动了中心工作在本区、本行业走在前列。中心上百人的医疗队伍中,党员是其中的佼佼者,许多人担任了业务科室带头人角色。吴美琴说,“这次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给了我们大家更大的信心和鼓励。”

  47岁的党员朱善贵是一名全科医生,由于家人都在外地,他干脆吃住都在医院,经常从白天门诊忙到夜间急诊,“让病人花最少的钱达到最佳疗效”是他的执业理念。多年来,他带领全科刻苦钻研社区慢性病诊治新技术,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认可。在病人近两年送给中心的50多面致谢锦旗中,其中一半都是给朱善贵的。“朱医生人好,我们都相信他。”在中心病房走访时,家住尹西社区的王秀珍老人告诉记者,病人们都喜欢朱善贵,他说话总是让人感觉暖暖的。

  除了在诊室和病房,周边社区里、居民家中,也经常能看到中心党员医务工作者忙碌的身影。在全市大走访活动中,中心支部针对辖区困难居民多、大病慢病多等实际情况,依托与春江社区党总支共建的“党员小镇”等平台,精心梳理居民需求进行精准帮扶。春江社区一位七旬老人卧床10年,生了严重褥疮,支部党员、外科主任王永刚义务上门清创换药。在高家库社区,吴美琴主动当起白血病男孩小强(化名)的“社会家长”,除了物质帮扶外,还在学习、心理成长方面帮助他,鼓励其战胜病魔。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作为基层医疗工作者,大家都感到责任重大。”吴美琴说,支部将以此为奋斗目标,继续在具体实践中深化“1+1+3”工作模式,即以党支部为核心,以党员为骨干,带动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以及中心全体医疗工作者,学业务、攻难关,亮身份、比作为,凝心聚力推动中心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档升级,满足辖区内人民群众多样化健康需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