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环保 >> 正文

南京高淳城乡环境整治成效显著 城市展新颜

2017-11-20 17:38:08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高淳城乡环境整治成效显著 城市展新颜 乡村美如画

  11月19日,2017南京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赛完美落幕,美丽干净的宜居环境获万名跑者点赞。2017年以来,高淳区强力推进“最干净城市”建设、精细化城市建设管理、“263”专项行动等,城乡面貌明显改善,景色更加怡人,环境更加宜居。 

  11月19日上午,家住高淳区北岭山庄的王仕水老人买完菜后到家门口甘霖小游园休息,在和老伙计们聊天的同时,顺便把菜也择了。公园里环境整洁,各种绿植生长茂盛,随处可见休息聊天的老人。王老说,小公园以前灌木丛生,设施陈旧,大家都喜欢到更远的凤岭公园休息,今年甘霖小游园经过整治后,环境大大改善,大家不用走远,都喜欢在家门口这个公园休闲。 

  据悉,2017年以来,高淳区对主城区内甘霖小游园、凤岭公园、学府小游园、景鹰小游园等10个小游园进行提档升级,对游园广场内铺装、绿化、亮化、器材等进行深度改造,完善市政设施,大大提高小游园整体品质和利用率。此外,对泮池园和武家嘴公园两个大公园也进行维修整治。

  10月,位于高淳宝塔路与学山路交叉口的首座智能环保型公厕建成投用。音乐轻扬,设有空调、智能显示屏,绿植环绕,室内洗手液、擦手纸、烘手机等一应俱全,还设有“第三卫生间”。据介绍,公厕采用智能化管理,其使用次数、人均用水用电量等数据都会传入管理平台。上周六,来自安徽的游客张耘体验之后,赞不绝口。 

  2017年初,高淳区启动建设“最干净城市”行动,推出道路综合整治、建筑立面综合整治、沿河环境整治、管线下地改造、绿化景观提升、老旧小区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城市亮化提升、城市公厕改造、拆违控违行动等十项重点任务,包括官溪河整治、泮池公园绿化景观提升等113个具体项目。目前已完成80个项目,固城湖南北路道路改造工程竣工,3座智能环保型公厕建成投用、江山嘉园等5个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已经完工、官溪河船舶综合整治基本完成、北岭路、宝塔路实现管线下地…… 

  高淳不仅城市环境改善,农村环境也更加清新怡人。自2010年以来,高淳对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污水管网建设、垃圾处置、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方面进行连片整治。截至目前,该区仅建设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已总投入5.5亿元,建成622套村级污水处理设施,连片整治片区村庄接户率为85%以上,到年底将实现全区规划保留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

  此外,严格治理畜禽养殖污染。高淳区农业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区禁养区291家养殖场已关闭288家,拆除设施246个;限养区408个畜禽养殖场已关闭242个,限养区内35家规模养殖场已关闭17家,69个珍珠养殖场已完成关闭,并建成傅家坛生猪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 

  2017年,高淳区东坝镇小茅山脚自然村、垄上自然村是全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村庄,35个自然村正争创2017年度市级美丽乡村,高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以美丽乡村创建、特色田园乡村试点、申报“小茅山田园综合体”为抓手,不断提升乡村环境,展示乡村之美,在城乡环境改善的同时,打造宜居、宜业、宜健康的美丽高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