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2017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赛浪漫开跑

2017-11-20 14:19:0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顾红艳):11月19日上午,2017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赛在江苏南京高淳浪漫起跑。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爱尔兰、肯尼亚、马来西亚等国内国外共12000名跑者齐聚高淳,共同感受这场“浪漫”和体育竞技相融合的独特路跑体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71120090522

马拉松正式鸣枪开跑。 顾红艳 摄

  高淳被称为南京的后花园和南大门,是世界慢城授予的中国首个“国际慢城”,国际慢城联盟中国总部所在地。本届马拉松赛结合高淳独特的慢城特色,以“曼跑慢城,闲静高淳”为主题,旨在为跑者打造一场与众不同的“慢”节奏马拉松。

  高淳不仅有国际慢城的称号,典型的江南水乡风貌让高淳充满了浪漫气息,更有“日出斗金、日落斗银”的美誉,曾被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巴赫誉为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本次赛事的“曼跑赛道” 被评为江苏省十大最美跑步线路之一,串联了高淳最具人气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线路经过高淳老街、固城湖大桥、螃蟹大道、水杉大道、水慢城花海等。

  同时,赛事根据高淳独特的地势风貌和城市性格,特别设置8小时关门时间,鼓励众多跑者在奔跑中感受慢城风光,让跑者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拥有一个放松精神、休闲身心的角落。特有的“慢”节奏生活方式,也酝酿出独一无二的属于高淳的浪漫氛围,吸引了众多恋人、夫妻来到高马。8小时关门时间使高马在国内众多马拉松赛中脱颖而出,成为跑者内心独特的跑马精神。

  据了解,赛事设置了丰富的契合高淳浪漫气息的马拉松配套活动,与赛道沿线不同的自然人文风光相融合,设置了五个不同的浪漫驿站:宝塔驿站、老街驿站、螃蟹驿站、浪漫驿站和非遗驿站。特色的赛道补给让跑者体验了高淳独特的文化气息,也为跑者提供了放松、娱乐、以及合影留念的场所。

  上午9 点 41 分,本届高淳马拉松半马冠军产生了,成绩为 1 小时 11 分 29 秒,来自安徽的小伙子吴向东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南京高淳,一路上穿过花海,景色非常优美,道路也非常平整。1小时后,全马冠、亚、季军也依次产生,三名选手都来自埃塞俄比亚,冠军的成绩为 2 小时 14 分 51 秒。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71120091005

全马冠军冲线时刻。 顾红艳 摄

  据了解,高淳固城湖大闸蟹深受广大跑者喜爱,赛事延续2015年经典的“最生态”完赛包,将高淳固城湖中的“鲜味”大闸蟹搬到赛事现场,半程终点处供应新鲜的熟螃蟹,全程马拉松完赛跑者可获得“一公一母”的螃蟹完赛包,,引得广大跑者纷纷点赞。

  引人注目的是,高马此次奖牌设计也将高淳螃蟹元素融入进来,以固城湖螃蟹作为奖牌的设计主体,高淳手工特色高淳陶瓷为基础理念,将花边瓷盘与固城湖水波纹相结合,红铜色蟹身下伴随的是碧色的水波纹团,高举两只大鳌,好像栩栩如生的固城湖螃蟹“跃”于固城湖之上,也意为“螃蟹盘中餐”。此外,奖牌不仅有螃蟹元素,还将高淳老街经典的牌坊建筑印于蟹身上,这不仅是对于高淳特色的呼应,也是对高淳传统文化的完美传承,使之更具收藏价值。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71120091118

高马特色的奖牌设计。 顾红艳 摄 

  据悉,高马2015年首次举办便一举荣获中国田径协会2015年度铜牌赛事称号,作为一场在国际慢城举办的马拉松赛事,追寻独特的“慢生活”。

  赛道从5公里开始以严谨的马拉松竞赛要求,每5公里设置一个饮水站,为跑者提供饮料补给,同时两个饮水站间设置一个用水站,为跑者提供饮水和降温海绵,27.5公里处开始提供小西红柿、香蕉及能量胶等补给品。同时赛道沿线还为跑者特设4处可缓解肌肉疲劳、酸痛感的喷雾点,3处专业的肌肉放松和拉伸点。同时,组委会招募了全程和半程共计49名官方配速兔,在赛道上为跑者提供科学跑步配速,帮助跑友顺利完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