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环保 >> 正文

打造春花秋叶大道南京大明路将启动综合整治

2017-11-20 17:39:11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凸显明文化,打造春花秋叶大道 大明路将启动综合整治

  大明路即将启动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南京日报记者从17日召开的市建委道路环境整治督查推进例会上获悉,整治后的大明路将变身为一条充满历史感的缤纷景观路。 

  大明路为南部新城最西侧主要道路,属于分隔老城与新城的标志性道路。南京日报记者从南部新城管委会了解到,大明路所处的北片区是南部新城的“保留更新区”,以明皇宫御道街视觉走廊带为轴线。此次大明路整治工程南起卡子门大街,北至中和桥附近的石杨路,全长3.5公里。整治内容包括道路平面升级、道路交通设施提升(包括交通设施与路灯并杆)、过街设施升级、现状管线改造及新建管廊、道路绿化景观升级等。 

  大明路综合整治整体设计概念为“缤纷大明,绿意街区”,以缤纷的春花植物与秋季色叶植物,打造春秋两季具有独特风光的景观大道。中和桥—纬七路段,将保留现状法桐,新老树种的对比也能体现出老路的历史感。纬七路—卡子门段,将更新现有侧分带中的杨树,栽植枫香或乌桕。枫香和乌桕均为本土优良观叶植物,秋季红黄相间。 

  在慢行系统中,大明路一改现有的水泥路面和行道砖,铺装大块青石,结合明代纹样设计八角形花坛绿地,打造明文化街区。高出地面的花坛,可分割人行道和城市慢行系统,能有效避免行人在人行道和慢行道路之间的随意穿行,各行其道。 

  南京日报记者从督查推进例会上还了解到,2017年秦淮区32个市级精细化建设管理项目中,目前已完成的有太平南路、内秦淮河东段、明城墙遗址一期等23个项目,完工率72%。长白街在道路综合整治的同时,沿街立面整治已进场施工,计划12月底完工。常府街立面整治目前仅剩余太阳厨具城和新大都两栋,整体整治完成97%,计划本月底基本完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