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文体 >> 正文

南京体育荣誉殿堂再添四位南京籍世界冠军雕塑

2017-11-18 16:54:3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穆菁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顾红艳):11月18日上午,南京市体育局在南京市全民健身中心二楼隆重举行南京籍世界冠军头像雕塑揭幕仪式。南京市近年来新增的4名世界冠军:女子排球世界冠军惠若琪、张常宁,女子花样游泳世界冠军呙俐、顾笑,南京市体育局陈卫红局长、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政府马千山副区长、南京市市体育局甘双林副巡视员和王庆副巡视员出席揭幕仪式,来自南京市排球、花样游泳项目的60多位运动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已过审 供稿 文体 三吴大地南京)南京体育荣誉殿堂再添四位南京籍世界冠军雕塑

揭幕仪式现场。 顾红艳 摄

  南京全民健身中心是南京市标志性的公共体育设施,这里排列着33位获得世界冠军殊荣的南京籍运动员的头像雕塑,是南京体育界最高的荣誉殿堂,这里浓缩了南京体坛岁月精华,展示了南京健儿的辉煌成就。

  据了解,进入21世纪,南京的竞技体育和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也始终走在全国同类城市前列,已经成为南京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女排队员惠若琪和张常宁已是世界体坛的明星,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她俩的一传一扣锁定胜局,让全国球迷为之欣喜;呙俐和顾笑分别是2014年花样游泳世界杯和2017年花样游泳世锦赛的双料冠军,在2017年第13届全运会上,她们4位代表江苏出战,全部取得金牌,为江苏和南京竞技体育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已过审 供稿 文体 三吴大地南京)南京体育荣誉殿堂再添四位南京籍世界冠军雕塑

惠若琪(右)与南京市体育局领导一起为雕塑揭幕。 顾红艳 摄

  据悉,南京市体育部门在南京全民健身中心树立世界冠军的头像雕塑,一是为广大市民和外来参观者提供一个了解南京竞技体育佳绩的展示窗口;二是为热爱运动、参与训练的青少年学生搭建一个拼搏奋进的励志课堂;三是为已经功成名就或者还在不断进取中的运动员们营造一个激发斗志的精神家园。

  南京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卫红在仪式上表示,新时期的南京体育,要围绕新要求实现新目标。无论何时,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好传统不能丢,以“女排精神”为代表的中国体育人精神要弘扬。他希望全市运动健儿以世界冠军为榜样,在不同的岗位上发奋图强,争先创优,为南京的竞技体育再创佳绩,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中谱写辉煌的南京篇章。

(已过审 供稿 文体 三吴大地南京)南京体育荣誉殿堂再添四位南京籍世界冠军雕塑

嘉宾们共同参观南京籍世界冠军雕塑群。 顾红艳 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