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教育 >> 正文

江苏省出台意见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

2017-11-17 18:49:57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省出台意见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对体罚欺凌学生等行为零容忍

  11月16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意见》立足江苏省实际,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顶层设计,将学校及周边可能发生的不安全因素和风险隐患,包括校园设施安全、校车安全、校园欺凌等问题,全部纳入防控范畴。

  此次出台的《意见》要求将安全教育与法治教育、健康教育有机融合,全面纳入国民教育体系,逐步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安全教育课时的落实上,小学初中每学年不少于4课时,可以在道德与法治、综合实践课程及班团队活动中安排。高中阶段在学科教学和综合实践课程中融入安全教育内容。

  在校园安全管理方面,《意见》要求健全校园周边综合治理长效工作机制,在学校周边划设学生安全区域。加强校园安全日常管理,严禁人员、车辆未经允许进入校园,要求幼儿园建立门禁系统或实行接送卡制度。

  《意见》专门提到防控学生校园欺凌行为。学校要设立学生求助电话和联系人,及早发现、及时干预和制止欺凌行为。对有不良行为、暴力行为的学生,探索建立由校园警务室民警或者担任法治副校长、辅导员的民警进行训诫的制度。对构成违法犯罪的学生,公安、司法机关要坚持宽容但不纵容、关爱又严管的原则,指定专门机构或专门人员依法处理;对犯罪性质和情节恶劣、后果严重的,要坚决依法惩处。

  《意见》还明确,严厉打击涉及学校师生的违法犯罪行为。建立学校周边治安形势研判预警机制,对涉及学校和学生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犯罪团伙,要及时组织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健全学校保护未成年学生权利的制度,对体罚、欺凌、性骚扰、性侵害学生等行为实行零容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