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反腐倡廉 >> 正文

常熟国税党风廉政建设助推税收现代化

2017-11-17 18:50:14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今年以来,常熟市国税局以厘清责任边界,压实责任为着力点,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的落实,为扎实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常熟国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合署办公、实体化运作,协助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修订“两个责任”任务清单,把各个方面的职责定准、压实,局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科分局负责人签订廉政责任书,各科室、各分局负责人通过干部行政管理平台与下属干部分别签订廉政责任书。同时,研究制定《常熟市国税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任务清单(试行)》,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作为巡察、督查和监督执纪的重点,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监督检查在正风反腐、选人用人、源头治理、巡察整改等方面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此外,通过向全局发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任务清单的通知》,实现市局党组、党组书记、分局支部书记“全程记实痕迹化管理”。

  今年以来,严格执行好重大事项集体决议、个人重大事项报告80人次、任职廉政谈话94人次、廉政提醒78次、季度考廉日24次、12名新任科分局长一对一廉政谈话、 82名中层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规范广大党员干部从政行为,促进廉洁自律。

  常熟国税部门还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合理运用廉政提醒、函询、诫勉谈话等轻处理方式处理。今年以来,先后对7名干部进行廉政提醒,6名干部进行诫勉谈话。

  在制度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同时,常熟国税部门还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积极组织和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实践“两学一做”的常态化和制度化,通过上党课等多种方式,不断巩固“两学一做”学教成效;传承和发挥国税的创新传统,举办“书香国税、醉美阅读”读书节,通过读好书涵养廉政素质,传播廉政文化;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省纪委《乱纪之惑》和常熟市纪委《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等警示教育片,通过典型案例为党员干部注射“防腐疫苗”。

  廉政成效由百姓来评判。常熟国税部门以开放的姿态展示国税系统干部的作风效能建设成效,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评判和检验。常熟国税局党组书记带领相关科室领导走进《政风行风热线》节目直播室,通过市电台和网络直播,同全市纳税人开展热线交流,听取意见,接受评议。积极参与全市 “百村千企万户大走访”活动,局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高新技术开发区、湖东社区、支塘镇村企、农户等,开展零距离面对面的走访活动,收集民情民意,感受百姓诉求,体会公众对公平公正执法和高效服务的期待,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作风效能意识和廉政意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