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县域经济 >> 正文

兴化市戴南镇:构建现代服务业新框架

2017-11-15 12:43:3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江苏省重点工程——总投资40亿元的兴化市戴南镇不锈钢现代物流园区的一期工程竣工,二期工程正在紧张施工。

  园区负责人介绍:“整体工程建筑面积达88万平方米,集物流、会展、交易、加工配送、电子商务、生活服务一体,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不锈钢产品会展中心、交易中心、质检中心、网络航母和物流中心,为全国客商提供上乘的物流基础平台、物流延伸服务平台和全专业配套服务平台。同时依托S352的交通优势和生态走廊,戴南镇将与循环经济产业园融合发展,启动建设2平方公里的北部物流商贸新城。这是戴南镇构建现代服务业新框架的项目之一。”                       

  戴南镇云集了1000多家不锈钢制品企业。71家物流公司在全国开辟运输专线145条、物流节点1195家,遍布全国除港澳台以外所有的中等以上城市,每天承运量达7000多吨。戴南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这一优势,努力构建现代服务业新框架,力促经济发展转型升级。

  优化行政服务

  戴南镇是国家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兴化市政府赋予该镇的142项行政审批权限和公共服务事项统一由便民服务中心行使。在江苏省、泰州市、兴化市编办的指导下,中心窗口按照投资建设、民生、服务三大类设置25个窗口,采取“一站式”办理方式,所有行政审批只需“进一个门、到一个窗、盖一个章”,真正实现“一枚公章管审批”。2017年以来,已办结申请156819项,群众满意率达99.8%。

(已过审 供稿 县域经济 三吴大地泰州)兴化市戴南镇:构建现代服务业新框架

不锈钢现代物流园区效果图。袁开建 摄

   活化科技服务

  兴化市与上海大学共建了“兴化特种不锈钢产业研究院”,目前有13名教授博士驻进戴南工作。2016年至今研究院已举办了6期培训班,培训1000名技术工人,为企业解决10多项技术难题。全国首家设立在乡镇的国家不锈钢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为“创新质检技术平台”,年服务量达12000批次。2016年至今,不锈钢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完成江苏省级监督抽查任务130批次、江苏省级专项抽查129批次;为企业提供标准查询信息服务500多次;开展抽样理论、检验技术培训12场,参培人员达200余人次;帮助企业开发新产品和技术难题攻关10多项。

(已过审 供稿 县域经济 三吴大地泰州)兴化市戴南镇:构建现代服务业新框架

国检中心技术人员在进行产品质量检测。袁开建 摄 

   强化质量服务

  戴南镇党委、政府在加快转型升级的进程中积极实施商标品牌战略,鼓励企业加强品牌培育,形成了一批具有区域特色的商标品牌,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目前,戴南镇拥有国际注册商标34件、国内注册商标519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2件、江苏省著名商标8件、泰州市知名商标19件,戴南镇的“三名”商标总数在泰州市乡镇名列第一。戴南镇引导兴化质量管理服务协会在戴南设立了分会,仅2017年二季度,分会就帮助28家食品企业完成换(发)证业务工作,对新办企业进行多次现场察看、敲定设计装修方案、制定工艺流程等;完成前期受理13家食品生产企业的现场审核工作,其中2家企业被江苏省食药局现场审核通过;起草、评审、备案食品安全企业标准20份;全力配合兴化市监局指导新宏大公司申报本年度兴化市市长质量奖,并派专人帮助其到各相关部门出具证明材料,聘请相关专家为其现场评审提前咨询辅导;新吸纳了泰州强达钢丝绳、江苏上峰水泥有限公司、江苏精业法兰有限公司为会员单位,并提交会长办公会讨论确定;为江苏亚盛公司高压线技改项目专程到兴化供电公司,协调该项目用电及施工事宜,目前相关事宜已得到落实;秘书处与市民政局对接设立分会备案事宜,主管部门同意设立金属制品分会,并于9月上旬正式运转。协会咨询服务的两家食品企业,已顺利通过江苏省食药局飞行检查。

  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戴南镇大力地推进了招商引资工作。1—9月份共完成招商引资实绩20.1亿元,完成序时进度的80.4%;实际利用外资5105万元,完成序时进度的119%;泰州认定该镇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1个,竣工7个,分别占市交任务的55%与100%。(文 袁开建  编辑 陈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