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文体 >> 正文

南京11人获“中国新归来诗人奖”

2017-11-15 15:42:52    来源:金陵晚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日前,在由南京大学新诗研究所和中国新归来诗人联盟主办,江苏省淮阴师范学院承办的“中国新归来诗人颁奖典礼暨学术研讨会”上,沙克、龚学明、代薇、蔡宁、孔繁勋、江雪等南京诗人获得“中国新归来诗人奖”。

  由南京大学新诗研究所和中国新归来诗人联盟,组织傅元峰、何言宏、蒋登科、李相银、施军、沙克等14位全国著名诗人、评论家成立评委会,于近日评选授予代薇、蔡宁、孔繁勋、江雪、愚木、丁梦然、束晓静、采禾、南音等9位活跃于当代诗坛的南京诗人“中国新归来诗人优秀诗人奖”,同时获此奖项的有阿樱、爱斐儿、程维、陈广德等海内外著名汉语诗人。南京诗人龚学明以及严力、许德民、邱华栋、雪迪、车前子、林雪、倮倮等26位全国各地著名诗人获得了“中国新归来诗人代表诗人奖”。

  “新归来诗人”是中国当代诗歌史中的客观存在与特殊现象,在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有一批诗人重见天日重新归来,构成了归来者诗潮,他们以艾青、郑敏、绿原、曾卓、流沙河、昌耀等诗人为首。第二批归来者,是指因为经济社会转型嬗变的撞击,一批写作几年、十几年的青年诗人在某个时段自动地离开诗歌转而去解决生活、事业、家庭、学业等各种现实问题,到了21世纪以来,他们又自动地陆续回到诗歌,重新进行诗歌写作,成为新世纪初中国诗坛壮观的“新归来诗人”群体。

  在此期间,沙克、龚学明、代薇、蔡宁、孔繁勋、江雪、愚木、丁梦然、束晓静、采禾、南音等11位获奖的南京诗人,写下了大量关注时代、深入生活、凸显现实和自我价值诉求的佳作,在中国诗坛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