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教育 >> 正文

南京国税融合创新推进党建税收共奋进

2017-11-15 14:21:37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税收添彩,党旗飘扬 南京国税融合创新推进党建税收共奋进

  走访企业628家,社区24个,群众6492户,收集意见建议600余条……2017年以来,南京国税系统9名市局局领导、135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领全体在职党员开展“大走访”活动,走访企业、社区和困难群众,使党旗映红了税收服务一线,使党徽闪耀在广大群众和纳税人的心中。 

  “当前,国税事业改革发展进入‘深水区’,面临着许多难啃的‘硬骨头’。”南京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文月寿表示,“要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就需要把党的基层组织建强建好,把党员队伍建强建优,让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南京国税全体干部,汇聚起建设税收现代化的正能量。”党旗飘扬、党徽闪耀,在党的引领下,南京国税正焕发出勃勃生机。 

  引领:党员就是“旗帜”

  南京国税系统共有2100多名干部,其中有1400多名党员,在职干部职工中党员占比67%,队伍规模大,管理链条长,管党治党、管税带队的任务艰巨。针对全市国税系统点多、线长、面广的现状,南京国税以“条主动、块为主;两结合、互为补;抓党建、带队伍”为主线,加强税务系统党建工作,努力构建“纵合、横通、互融”的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 

  南京日报记者了解到,2017年该局先后制定了《关于构建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的实施意见》、《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任务清单》等一系列文件,厘清党建工作职责。市局领导与各单位“一把手”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本部门的业务工作中,落实到每一个支部和每一名党员中。 

  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必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17年,市国税局在直属分局试点打造“国税先锋”党建工作品牌,以“保先、争先、领先”的品牌理念为引领,积极开展“党旗耀国税”活动,在全系统组织争创“一岗双责”优秀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党员,编发优秀党员微故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路效应。 

  在南京国税办税大厅,南京日报记者看到,每一位党员干部都亮出了自己的党员身份。“这是荣誉,更是责任!”一名坚守在办税窗口的老党员表示,“我们就是要让纳税人看到党员的存在,党员的价值。” 

  此外,该局还持续开展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典型宣传活动,在全系统建成4家劳模工作室。陶明坤是一名坚守税收稽查岗位的老党员,去年,“陶明坤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后,积极拓展信息化稽查的新领域,在案件查办中创造性地采用“一图五库”办案法,应用大数据服务税务稽查,为开展串并案、打击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违法犯罪提供了坚实数据支撑。工作室承办的“朱某飞团伙虚开案”等案件均取得关键性突破,初步查明涉案嫌疑人200余人,涉及20余个省份,涉案金额数十亿元,目前已发现涉案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十人。 

  融合:党建、税收“共奋进”

  “做好税收工作是国税事业的根本,要将党建工作与各项税收中心工作充分融合,做到同步推进、完全贯通,用税收中心工作、年度重点任务、重大改革部署的落实和完成情况作为衡量抓党建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南京市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林岗道出了他对党建工作的思考——纵合、横通、互融! 

  南京日报记者了解到,在全面推进“营改增”试点中,南京国税市局党组举全局之力打好“开好票、报好税、分析好、改进好、总结好”五大战役,确保了试点工作顺利完成;15支党员突击队在一线办税服务厅加班加点,受到总局、省局领导的表扬;全面“营改增”完成后,全市共有24.3万户纳税人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整体减税面达99%以上,促进了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在“放管服”改革推进过程中,党员干部积极出谋划策、身先士卒。该局积极利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创新思路和举措,真心实意简政放权,做到了纳税人办税时间、办税费用、往返国税机关次数、守法成本等“十个只减不增”。今年4月1日起,95%以上的单位纳税人开通使用电子税务局。该局还全面实施线上业务“套餐式”办理,仅新办企业综合申请套餐就为纳税人缩短办税时间60%以上。该局在全市各办税服务厅配置自助办税设备326台,为纳税人提供24小时的发票发放、代开、认证等业务。 

  “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的结合点,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在这样的党建思路下,南京国税事业实现了新的发展。今年上半年南京国税完成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81.2亿元,同比增收122.5亿元、增长77.1%,超额完成“双过半”的预期目标,为南京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的财力保障和政策支持。 

  截至目前,该局已先后2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连续7次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连续6次被评为南京市作风建设“人民满意单位”,在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位列省会城市前茅。 

  创新:党建进入“微时代”

  10月18日,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之际,鼓楼区国税局的“鼓楼国税党建”APP也正式上线。“党建活动”、“党费缴纳”、“在线学习”……多个模块、各项功能应有尽有,南京国税的党建工作迈入了“互联网+”的新时代。 

  作为江苏国税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鼓楼区局坚持以“互联网+党建”及“开放式党建”为目标,积极拓展和丰富党建工作模式。目前,该局初步形成了以“南京鼓楼国税党建”微信公众号为载体的开放宣传阵地和“鼓楼国税党建”APP为载体的党员学习管理阵地,为党建工作提供智慧、融合、共享的党建云平台。 

  只有不断创新,队伍才能有持久的活力!在党建工作中,南京市国税局坚持以各基层支部为主体,大力推进基层党建理念方法、制度机制等创新发展,集中做强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党建工作项目—— 

  建邺区局党总支部通过“税跃 建邺 党旗红”活动,构建起“党建+”工作格局;下关区局党支部开展《人民的名义》党建知识竞赛活动,增强了党课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市局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和车购税分局、督察内审处、监察室等党支部联合举办“利剑出鞘”党组织活动,更好地发挥巡察工作的利剑作用;顺应“互联网+”趋势,各家基层党支部利用“两微一端”开展学习教育,制作了“两学一做”微党课,搭建起覆盖支部全体党员、充满正能量的网络互动平台…… 

  “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我们税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着力推进党的建设任务的落实,奋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推动税收事业再上新台阶。”文月寿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