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旅游 >> 正文

宜兴张渚第二届梁祝爱情文化节开幕

2017-11-15 12:45:0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顾红艳):近日,中国张渚第二届梁祝爱情文化节盛大开幕,本届爱情文化节由宜兴市张渚镇人民政府主办,南京艺术学院艺术设计院、江苏广播电视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活动范围涵盖张渚全镇各大景区景点,全面展示了张渚自然风光、人文风采和近年来的发展成就。

  张渚镇镇长王赛军在开幕式上致辞。王赛军表示:“张渚镇为推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举办的梁祝爱情文化节,是一次运动休闲、旅居度假的旅游盛宴,是一场‘文化+旅游’的欢乐盛会,希望此次活动能够给把梁祝爱情文化节打造成具有区域影响力的节庆品牌,进一步扩大张渚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此外,宜长高速、桃花水库、360旅游省道、善龙旅游公路‘一水三路’重大工程相继启动建设,江苏单体投资最大的旅游项目—‘宜兴国际旅游度假区’也成功落户张渚。随着这些重大项目的建成,张渚将打造成为更具特色的梁祝爱情文化小镇、更具吸引力的休闲旅游目的地、更具诗情画意的爱情胜地。”

(已过审 原创 旅游 三吴大地无锡)宜兴张渚第二届梁祝爱情文化节开幕

张渚镇镇长王赛军致辞。顾红艳 摄

  本次爱情文化节邀请了南京哈雷机车俱乐部,该俱乐部出动75辆哈雷机车,在张渚古镇进行巡游展示,迅速掀起了一场鼓起勇气、追求真爱的“哈雷旋风”;带来了张渚版的公路电影,开启了一趟追求爱情的乡村之旅。一位车主表示:”希望大家都能够跟随心中美好梦想的方向,一往无前。远山如水墨,蝴蝶翩跹飞,让我们伴随着这股‘哈雷旋风’,延续2016年首届张渚梁祝爱情文化节的故事,继续在江南深处见证爱的誓言。”

(已过审 原创 旅游 三吴大地无锡)宜兴张渚第二届梁祝爱情文化节开幕

哈雷机车集结出发。顾红艳 摄

  张渚作为千年古镇,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为了充分展示地域文化,本次爱情文化节在刚刚获得“国家水利风景区”称号的张渚华东百畅生态园举办“百畅非遗秀”活动,演出节目有男欢女喜表演、十番锣鼓表演、梁祝戏曲表演、传统青狮表演、传统舞龙表演等,向游客展示张渚地方传统文化精粹。位于张渚镇南门村的四星级大型乡村游景区—红汕坞景区,共分为红色文化园、农耕文化园、全面健身园、宗教禅修园、百姓娱乐园五大板块,被誉为“夹在中西之间的水墨世界”,本次爱情节主办方在红汕坞景区设置了“民俗风情一条街”,邀请民间手工艺人,现场表演捏泥人、紫砂壶制作、糖画、制作竹器、编制竹篮等民间传统技艺,现场制作民间特色美食。为进一步增加当地群众参与度,让全镇百姓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气氛,在张渚桃溪市民广场举行了“广场嘉年华”活动,活动既有南京艺术学院提供的管弦乐演奏等专业水准的演出,又有当地群众民间组织的广场舞、街舞、小丑互动表演、广场游戏和轮滑秀等。

  本届爱情文化节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一场规模盛大的《福地桃溪之夜·山谷音乐节》主题晚会将整个爱情节活动推向高潮。演出阵容更是超级强大,由江苏广播音乐电台、交广网的文岚、陆莹、唐炜、杨晓、徐薇等20位著名主持人和特邀歌手、乐队作为本场晚会的演唱嘉宾。晚会现场还为评选出的10对“甜蜜新人”,进行了颁奖,这10对“甜蜜新人”的爱情故事向人们诠释了“爱的真谛”。

  据悉, 早在2006年,张渚镇就被授予“中国梁山伯祝英台之乡”的称号。近年来,张渚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确立了建设“区域性小城市、苏西南生态旅游核心区、新兴产业承载区、现代商贸流通集聚区”的新定位,尤其是把生态文化旅游业作为优先发展的战略主导产业,大力实施“1+6”旅游发展战略,打响“运动休闲、旅居度假”的旅游品牌,整个张渚大地成为了一幅如诗如画的生态美卷和休闲版图。张渚镇先后被授予“江苏百家名镇”、“国家卫生镇”、“全国环境优美镇”、“江苏省文明镇”等荣誉称号,并于2016年入选“最美中国榜”。

  一年一度的爱情文化节是张渚镇按照文化旅游活动既要“满园春色”又要“一支独放”的工作理念,倾力打造的镇域范围内规模最大的年度“大戏”,是特色鲜明的旅游节庆活动,是全民共享的民俗文化活动,也是张渚最为响亮的地域文化名片。通过举办爱情文化节活动,让当地群众和八方宾朋在张渚这个江南深处的浪漫小镇,同时,全面展示张渚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一流的组织水平和巨大的发展空间,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进一步扩大影响、积聚人气,给全镇人民一个美好的期盼,给各界宾朋和八方游客一个来张渚的理由,使“江南深处、缘来张渚”成为大家最为真实的切身感受,为推动张渚生态文化旅游业的深度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