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园区经济 >> 正文

常州经开区地税局:问需送计架起“连心桥”

2017-11-14 18:08:51    来源:新华网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2017年常州市“三大一实干”活动实施以来,常州经开区地税局定位精准服务企业,积极贯彻落实“三大一实干”常态长效要求,以“优服务、提效能、促发展”为目标,主动走访、精准发力,架起税企“连心桥”。    

  定向服务,优惠政策及时送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是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重要税收激励政策,随着2016年度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的调整完善,及国务院关于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减税政策的出台,经开区地税局高度重视优惠政策的贯彻落实,由分管副局长及业务骨干组成的“走访服务队”,深入辖区10余家企业,提供个性化税收优惠政策解读和现场提醒辅导,与企业老总、财务负责人具体交流沟通,对症下药,送政举策。

  “公司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和动力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生产销售,在产品结构转换期间,研发过程长、技术复杂,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很大。这次地税局主动问需送计,确保了我们在研发人员费用、材料投入、折旧和摊销等方面的加计扣除应享尽享,也解决了我们对税收政策的困惑。公司下一步将研发新型氧化锰镍钴锂和尖晶石锰酸锂,而加计扣除比例的提高则将间接减免一大笔企业所得税,为企业加强研发投入,转化研发成果,提升品牌实力和市场竞争力等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一家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谈到。

  截止2016年度汇缴期结束,经开区局辖管的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企业54户。2016年汇缴企业累计加计扣除19474.99万元,累计享受减免企业所得税2921.25万元。    

  延伸服务,集中辅导共探讨

  “个人和涉及亲属间法人企业的股权转让该如何纳税?”“股权转让、企业改制设立股份有限公司时是否可能增加税费成本等相关政策?”……在走访过程中,面对股改企业提出了的疑问,经开区局业务科科长周晏在详细了解企业相关情况后,针对他们的涉税诉求,就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宣传辅导,并根据企业的发展规划“量身定制”方案,为企业上市及时规避政策风险和经营风险。

  走访结束后,为了避免企业走弯路,经开区局业务科在总结收集到的问题的基础上,组织辖区24家拟上市企业,召开了专题税收政策辅导会,对企业在股改中涉及的转增股本、利润分配、股权收购、资产收购等涉税行为涉及的税收政策进行详细讲解和辅导,与企业共同探讨上市涉税事宜,以优质服务助推企业上市之路。

  周晏介绍说:“目前经开区共有上市企业6家,新三板挂牌10家,已进入IPO申报排队3家(其中1家为新三板将转深圳创业板),另外部分企业正在筹划上市或新三板挂牌。在服务股改企业中,我们通过将税收管理重点从‘事后应对’转变为‘事前告知’,使风险应对过程成为税收宣传和纳税辅导的过程,能促使企业依法纳税,规避税收风险,有效提高征管质效。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做好辖区拟上市企业的后续跟踪服务,密切关注企业股改动态,点对点辅导企业规范纳税,规避涉税风险,为辖区企业顺利上市保驾护航。”    

  广角服务,宣传帮扶全覆盖

  为多层次、全方位服务辖区企业,除了对辖区重点税源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经开区局结合“活力经开·先锋助企”活动,走访了辖区内部分小微企业,调研了解在营改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并依托“经开地税微学堂”平台,组织辖区内近50家小微企业财务负责人,通过“政策解读+案例辅导”的形式,具体对扩大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微企业范围及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宣传,不断强化企业财务人员对减税政策的理解。

  在走访过程中,许多企业也反映,在“互联网+”时代,人才的紧缺也是制约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尤其是适合中小型发展企业的信息化人才匮乏,对于企业的信息化应用和新的发展需求的支撑能力相对不足。为此,区局在力所能及范围内整理答复相关企业关于外籍个人所得税扣缴等相关涉税问题,为企业引进高端技术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区局还积极搭建网络服务平台,充分利用税企QQ群、微信群等网络“微平台”,持续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固定资产加速折旧、非货币性资产投资分期纳税、小微企业优惠范围扩大等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力度,及时回应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问题,构建起税企联动、共筑发展的长效机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