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文体 >> 正文

“不忘初心—中华名人名篇朗诵会”在苏举行

2017-11-14 17:41:1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不忘初心—中华名人名篇朗诵会”在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剧院隆重举行。现场进行了“2017中华名人名篇网络诵读大赛”的颁奖典礼,知名表演艺术家雅坤、高英、陆洋、丁建华、傅国亲临现场,为当晚的朗诵会献声助阵。

  2017年7月,由苏州市名人馆、安徽名人馆、重庆历史名人馆、杭州名人纪念馆联合展开的“中华名人名篇网络诵读大赛”正式启动,自启动以来,大赛共吸引了7261名选手参赛,收到参赛作品8955份,近235万人次参与投票,大赛官网、微信端浏览量逾650万次。经过三个月的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国风”获得者赵云芝,“大雅”获得者曾令堂、吴依诺,“小雅”获得者罗楠、陶力萌、李俊文,并在当晚授予了他们称号和荣誉证书。

  据了解,在朗诵会上,获奖者们纷纷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朗诵节目,《木兰辞》、《远望莫斯科》、《预言》等经典作品也再现舞台,开启了梳理先贤文脉、追寻先贤精神风范的时空之门。中央电视台著名播音员陆洋带来的《沁园春·长沙》,毛主席眼里“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江山画面仿佛又映入观众眼帘;著名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傅国则在《生命进行时》的朗诵中,展现了一代青年人踌躇满志的坚定决心;一首耳熟能详的《爱莲说》,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播音员雅坤的诵读下,别有一番滋味;国家一级演员高英将《雨霖铃》词句里的愁思,展现得淋漓尽致;上海电影译制厂的著名配音演员、导演丁建华用一首《春江花月夜》演绎了这场难忘的诗意之夜。观众们陶醉于声声朗诵中,现场不断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这不仅是属于朗诵爱好者的表演舞台,更是广大市民朋友丰富精神生活、接受文化熏陶的重要途径之一。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播音员、节目主持人雅坤表示,朗诵会的举办一方面给人们带来一场美的欣赏,另一方面更是提供给朗诵爱好者相互交流、相互切磋的平台,在高水平的表演中寻找差距,这对自身朗诵水平的提高大有裨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71114012625

嘉宾给获奖选手颁发奖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7111401282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陆洋 诗歌表演《沁园春·长沙》

  据悉,2016年,首届苏州名人名篇网络诵读大赛受到朗诵界、主持界等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苏州这座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也以古韵今风的新貌被世界瞩目。“中华名人名篇朗诵会是在当今《见字如面》、《朗读者》热潮下涌现出的又一个文化亮点,通过读城、读人、读篇的方式,点燃苏州以及更多城市的传统文化,让它们更鲜活地呈现在现代人的面前。”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傅国认为,青年人应当成为新一代朗诵者的主力军。

  据本次大赛主办方之一的安徽名人馆馆长程红介绍,本次大赛通过网络端报名,没有任何年龄要求,形式简单,因而收到了来自全社会各年龄层人群的踊跃报名,“相信在未来,‘中华名人名篇朗诵会’也将成为一个在地方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陆洋表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义务,亲临现场,与观众面对面地沟通,传递文化精品,是我非常喜欢的交流形式。”

  开卷有益皆学问,诵读明志向高远。中华的名人名篇不是简单的文字和华丽的词藻,它凝结了中华民族的人文底蕴和爱国情操,是民族和国家的智慧结晶。在充满书香的社会氛围下里,诵读名篇,重温经典,也再次成为人们的关注的焦点,对激扬人民家国情怀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文/图 张己阳 编辑 穆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