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发力向第二轮“百企上市”再出发

2017-11-13 11:30:59    来源:金陵晚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南京市以创新思路和务实举措 向第二轮“百企上市”再出发

  资本市场是现代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以来,南京已有17家企业上市,新增上市公司数量和新增境内首发融资总额均领跑江苏全省,充分体现出南京实体经济基本面的稳定和后续发展的潜力。

  成效:今年新增上市公司数量和新增境内首发融资总额双双居江苏全省第一

  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药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1月10日分别在沪深交易所同时上市,成为南京第101家、102家上市公司。

  截至目前,南京上市公司总家数占江苏全省上市公司总数近20%。2017年新增上市公司达到17家,新增上市公司首发融资总额82亿元,新增上市公司数量和新增境内首发融资总额双双居江苏全省第一。

  截至11月10日,南京境内上市公司总市值已超过1.1万亿元,占江苏全省总市值的27%。2017年三季度,南京市境内上市公司营业总收入4320亿元,同比增长21.3%,实现净利润411亿元,同比增长34%,高于全国和江苏省水平。

  南京市78家境内上市公司首发融资总额690亿元,首发和再融资金额均居江苏省第一。南京市上市公司累计融资已超过2800亿元。上市公司在数量和融资额激增的同时,战略性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齐头并进,2017年11月10日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的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创下三个第一,即第一家由省级建科院所改制后产生的上市企业; 第一家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担任董事长的上市企业; 行业内科研创新能力最强,排名第一的上市企业。

  举措:“有形之手”在政策、扶持和对接上精准发力

  据南京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资本市场之所以能够出现良好的局面和爆发式增长,一是南京的产业发展具有较好基础,很多企业具有上市的潜力和条件; 二是南京企业家对资本市场的认知和认同,具有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企业的主动意识;三是南京市政府以“有形之手”在政策、扶持和对接上的精准发力。

  在精准施策上着力。南京市财政每年安排不低于2000万元建立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补贴奖励资金。对于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的,给予200万元财政资金补贴; 企业借壳上市且注册地迁来南京的,一次性给予200万元财政资金补贴。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的,一次性给予30万元财政资金补贴。上市公司完成再融资后,给予最高40万元投资奖励。对在南京联合产权(科技)交易所挂牌及股权融资的科技创新创业企业,给予每家最高10万元资金补贴。

  在精准扶持上聚力,南京市建立了以常务副市长为总召集人,市金融办、发改委、财政局、国资委、经信委等部门及各区、国家级开发区分管领导任成员的推进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企业改制上市各类难题,有效提升了企业上市的效率。

  在精准对接上用力,积极营造资本市场发展良好氛围。南京还通过组织“南京资本市场学堂”线上线下系列培训活动、小微企业融资路演对接会,以及上市公司沙龙等各种活动,积极搭建南京资本市场学习和交流平台,强化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的联系,扩大企业对资本市场发展政策和意义的知晓面,营造了良好的资本市场发展氛围。

  目标:向第二轮“百企上市”再出发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实体经济对直接融资的需求不断提升,资本市场必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下一步,南京市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抢抓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与发展机遇,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导向,把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聚焦“两聚一高”和“两落地、一融合”战略,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南京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向第二轮“百企上市”再出发。实施企业上市挂牌三年行动计划; 打造区域股权投资高地; 加快发展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推动市场化资本平台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