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舆情评论 >> 正文

“大走访” 走出企业转型升级新天地

2017-11-10 15:34:13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以前办理涉税业务相当麻烦,现在只要到服务窗口来,当天就能批准,再也不用来回跑了!工作人员态度也好,既省心又贴心。”在连云港市赣榆区柘汪镇税务征收服务点,等待办理业务的西棘荡村颗粒加工户相峰深有感触地说。

  地处苏鲁边界的西棘荡村,曾经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近年来,在赣榆地税局的大力支持下,该村发展成全国最大的尼龙颗粒加工专业村,每年“吃”掉全国80%以上的废旧渔网,在全国同行业扮演着龙头老大的角色。尼龙颗粒加工成为该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西棘荡村也从名副其实的贫困村发展成为苏鲁边界的工业强村和江苏文明村。

  经济发展起来了,可新的问题又出现了。在西棘荡村产业发展面临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口,如何有效解决西棘荡村颗粒加工户们为企业转型发展“来回跑、多头找”的“痛点”,让纳税人办税更舒心,已经成为摆在赣榆地税局面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2017年以来,赣榆地税局结合“双进双促”强区富民大走访活动,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全员参与、全面发动、全域覆盖,扎实开展为期近两个月的税源大调查活动,通过“百名党员进千企,边听意见边服务”,先后累计获取2281条调查信息。活动中,赣榆地税局第四分局更是将西棘荡村作为重点走访对象,组织业务骨干深入每一家颗粒加工企业,送政策、作辅导、解疑惑。

  “我们实行‘送法上门’的方式,在‘课堂式’辅导培训的基础上,根据纳税人的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走访宣传,确保纳税人用足用活税收优惠政策,让乡镇企业尽快转型升级,我们对乡村企业发展充满信心。”赣榆地税局局长万素林激动地说。赣榆地税局定期组织税务人员走访西棘荡村重点税源企业和新办纳税人企业,详细了解纳税人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办税过程中的实际困难,收集当前税收征管、纳税服务等税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并为企业解答税收优惠减免、税收信用评价等与企业息息相关的涉税事宜,真正实现税企沟通“零距离”。

  同时,根据西棘荡村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赣榆地税局联合区国税局创造性地在该村镇驻地设立税务征收服务点,极大方便了企业的办税需求。“营改增之后,不少私营企业主有一堆疑问积压在心头,如何合理对费用进行归集、如何办理税收优惠程序,成了企业棘手的难题。正犯愁的时候,赣榆地税局结合西棘荡村产业特点,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一系列便民举措。这些措施最大程度地解决了企业的现实困难,让纳税人充分享受到便民办税春风带来的温暖。”党的十九大代表、西棘荡村党委书记钟佰均深有感触地说。

  “下一步,赣榆地税局将积极适应市场经济的需求,继续以‘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为契机,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及时了解企业‘在想什么’‘需要什么’‘解决什么’,根据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研究,迅速推出解决问题的举措,尽快解决纳税人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让‘大走访’由阶段性工作转化为长期性工作,切实优化纳税服务工作,最大限度服务纳税人,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助推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升级,为赣榆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作出积极贡献。”谈及未来的工作,赣榆地税局扶贫工作队队长段锐信心满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