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交通运输 >> 正文

南京市应天东街开通 卡子门还有点“卡”

2017-11-06 17:13:19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导航未更新,驾驶人不知情 应天东街开通,卡子门还有点“卡”

  南京应天东街高架日前开通后,卡子门地区的交通拥堵状况如何?交管部门11月5日向南京日报记者提供的数据显示,应天东街高架开通后的近几天,卡子门一带早晚高峰延时指数有所下降,但仍居高位。导航未及时更新、相关区域路网待进一步完善等是重要原因。

  11月3日早上8点,南京日报记者从南京双龙大道驶上卡子门立交高架,没走多远就遇到了拥堵。车辆走走停停,在靠近世纪广场上方时拥堵更严重,车辆只能一点点挪动,待驶下龙蟠中路高架至大中桥附近时,南京日报记者看了下时间,这段不到7公里的路走了近半小时。

  随后,南京日报记者又调头重新上龙蟠中路高架,往应天东街方向驶去。应天东街车很少,一路保持60公里/时速度前行,6分钟后就到了石杨路出口。

  南京交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应天东街开通前,每天早高峰时,高德地图测算的卡子门立交拥堵延时指数为3.7。也就是说,需要平时3.7倍的时间才能走完这段路。而应天东街开通后,周二至周四的拥堵延时指数降至2.9左右,有了一定降幅。

  “虽然有所下降,但接近3倍的延时指数仍可称‘居高不下’,尤其现场司机的直观感受不会太明显。”该交警说。

  相关专家和交管人士分析,卡子门地区的交通拥堵近日未出现大幅好转,主要原因有三。

  第一个原因是,因为导航更新不及时,不少市民还不知道如何从应天东街绕行。

  “目前,在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上搜索‘应天东街’,都是查无此路。在应天东街高架开通前两天,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上均没有这条路;这两天,百度地图终于可以显示这条路了,不过名称还是‘应天大街高架’,高德地图则仍显示在建状态。”该交警说,正因如此,导航地图不会将司机导至新路,而司机也不知如何从新路绕行。

  其次,平常频繁开车走卡子门一线的驾驶人,多数并不适合从应天东街绕行。比如家住岔路口和百家湖片区的居民,若想从应天东街绕行得横穿整个江宁主城区,实在是绕得太远。

  也有交管人士认为,据这几天的交通状况和相关数据,来判断应天东街开通对于缓解卡子门地区拥堵的实际效果,为时尚早。“一般来说,一条新路开通后,市民需要一段时间适应,多次尝试后才能确定最适合自己的道路,这往往需要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时间。”

  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涛则说,不要把卡子门和双桥门立交拥堵的原因简单地归结于某一条道路。城市交通拥堵的根本原因在于小轿车保有量的增长速度,远远超过道路里程的增长。尤其像南京这种规模的城市,单一一条道路形成的单通道,其缓堵效应是有限的。只有完善整个路网体系,形成网络效应,多渠道分流车辆,缓堵效应才能充分显现。具体就南京主城东南片交通来说,真正对双桥门立交和卡子门立交一线有分流作用的是位于城东南北走向的顺天大道和承天大道,不过这两条关键性通道至今尚未完全建成通车。

  “要想有效缓解卡子门和双桥门地区拥堵,首先需要进一步完善城市东南部路网,尽快建设机场二通道;其次,要加快建设轨道交通,加大公交优先力度,提升和改善公交服务水平;同时还必须加大对小汽车交通的调控力度。”杨涛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