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舆情评论 >> 正文

南京海关:“找补改提”“两学一做”重实效

2017-11-02 16:28:02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南京海关找问题、补短板、改作风、提质量 ——“找补改提”,“两学一做”重实效

  历时5个多月、深入600多家企业、召开十几场业务座谈会,南京海关刚刚结束的大调研,全关区领导纷纷深入基层一线,找工作短板,听各方意见,最终形成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20项务实举措,并于9月14日正式出台。

  这是南京海关“找问题、补短板、改作风、提质量”,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坚持问题导向,学以致用,南京海关通过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加油。

  大走访为企业排忧解难

  新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下,江苏省外贸企业运营情况如何?有些什么困难?号脉开方,南京海关新一届党组把“两学一做”落脚点放在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上。

  “以往,如果遇到临时性、突发性船舶加靠,又碰上非工作日,我们代理的船只能等。现在有了这个APP,情况完全不同了。”让张家港外轮代理公司经理张书平如释重负的客户端,是3月31日上线的张家港海关、张家港电子口岸联合开发的船舶监管移动平台。借助这个软件,企业可以随时、随地、随手为船舶申办进出港手续,口岸监管单位也实现了“口袋里的监管”。目前,张家港口岸已有48家船供企业、25家船代企业下载使用这一软件,比例超过90%。

  3月初,南京海关关长郑汉龙履新后利用3个月时间,走遍了全关33个隶属海关,海关党组结合江苏省“找补改提”大走访活动,开展开放型经济专题大调研。除了实地走访,问卷调查634家进出口企业,分片多次召开海关特殊监管区和企业座谈会,还与职能部门协同开展新兴业态发展、加工贸易转型等专题研究。同时,走访相关政府部门,研判外贸形势,听取工作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对标国内外先进制度,提出促进江苏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确立新一届党组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重点改革任务。

  “组合拳”给力开放型经济

  8月2日,飞利浦医疗(苏州)有限公司申报进口的“头部线圈”报关业务,在苏州工业园区海关顺利通关。别看只是1个货品,货值只有4311欧元,却是我省首份特殊区域外“保税维修”监管方式报关单。

  以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全关区工作的关键之举,南京海关党组找准改革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深入开展全国通关一体化和运行管理、监督监控、党建工作机制等改革,通过监管理念、模式、流程和手段创新,努力建成与业务规模、人力资源配置、企业诚信守法状况相适应的现代化监管模式。7月1日,顺利实现进口领域通关一体化全覆盖,首月南京海关共受理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进口报关单申报28万余票。同时,通关时效进一步提升。7月,关区进口14.4小时,比去年压缩10.1小时;出口1.7小时,比去年压缩2.5小时,均创下本年度单月最低。

  争先创优释放品牌效应

  通过争先创优,打造一批“明星窗口”和优质服务品牌,并努力将这种资源固化下来,发挥示范效应,是南京海关巩固“两学一做”成效的有效做法。

  结合全体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活动,在报关厅等73个一线服务窗口开展“三亮三比三评”、争创“党员示范岗”活动,共推选了126个党员示范岗,所有对外办理业务窗口的党员一律佩戴党徽上岗,亮明身份、接受监督。各海关单位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通过挂钩联系、对口帮扶、实地调研等,依托“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攻关党支部”等,深入基层为企业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

  近年来,南京海关基层单位纷纷创立各具特色、为广大企业熟知和认可的服务品牌。苏州海关“金钥匙”提出“零差错通关、零距离服务”,打通线上服务新渠道,通过QQ企业群及时发布海关政策、解答疑难,线上点击量破百万。昆山海关“党员突击队”主攻改革攻坚和急难险重任务,圆满完成进口交易会监管、一般纳税人改革试点、“六个一”大走访等工作,连续3次成为昆山市级先进集体、6次先进个人。张家港海关持续推进“一线工作法”,调查研究、问题解决、工作创新、难点突破均指向一线,着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该工作法被评为张家港市十大优质服务品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