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金融 >> 正文

交通银行泰州分行多举措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2017-11-01 18:01:3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在服务中小企业过程中,交通银行泰州分行合理定价,优化流程,创新服务,以实际行动为企业提供各项优惠政策和特色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巧破融资贵问题,取得显著成效。

  合理定价,精简合并服务收费项目

  交通银行泰州分行以实际行动为企业提供的各项优惠政策和特色服务包括:一是明确小微贷款指导定价,指导定价以市场价格水平为基准,遵循风险成本定价和差异化定价原则,即应区分不同产品、客户风险等级、担保方式等维度进行细化,同时明确了定价审批流程,并细化流程中各操作节点的工作时效;二是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要求,主动采取四禁止,即取消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和咨询费,严格遵照《交通银行服务收费名录》收取服务费用,坚决禁止只收费不服务、多收费少服务、没有提供实质性服务而收费、未公示而收费,超出公示范围、实际收费与名录不相符,实际收费与公示价格不一致等行为;三是主动梳理和精简合并服务收费项目,如实施免收“法人小企业账户透支费”和账户“双免费”优惠政策,即根据客户申请,为其提供一个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账户,再如对小微企业推出“联合在线”转账优惠套餐等。

  优化流程,落实无还本续贷政策

  为解决存量正常类贷款融资的问题,交通银行泰州分行创新还款方式,推出了《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续贷业务审查审批实施细则》,改进续期业务办理手续,优化审批流程,严格执行单人签批制,不仅缓解企业当期偿债压力,也避免因倒贷产生额外融资成本。2017年以来,该行已成功为18户小微企业办理流动资金贷款无还本续贷,累计贷款金额1.76亿元,有效节省了企业转贷资金成本。

  创新服务,为企业提供优惠利率

  2017年6月份,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与江苏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合作,范围覆盖泰州地区,为农业相关企业提供授信支持,给予基准上浮10%的优惠利率。

  此外,该行还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新兴产业客户,为其利率定价提供优惠,截至2017年9月,累计发放优惠利率贷款65户,合计3.97亿元。如江苏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3月份贷款到期,该行主动为其申请“苏科贷”贷款,给予其流动贷款额度500万元,基准上浮10%的优惠利率。对新能源和能源互联网产业客户江苏某清洁能源有限公司、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客户泰州某电工器材有限公司,长期将其综合融资成本控制在基准上浮10%以内,除流动资金贷款支持外,还为企业配置了票据池银票拆分、银票快捷贴现等业务,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支持小微企业,是交通银行泰州分行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作用的切实体现,今后该行将继续加大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文 戎青 编辑 穆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